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2架美军轰炸机现踪台东南海域 解放军战机同日现身
中国台湾网
2020-10-26 15:53

综合台湾《中国时报》《联合报》报道,专门记录军事飞行器动态的社交账号“飞机守望(Aircraft Spots)”25日上传一张图片显示,2架美军B-1B“枪骑兵”战略轰炸机朝台湾东南海域方向飞行,并由空中加油机KC-135补给油料。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当晚证实,1架解放军运-8反潜机当天下午进入台所谓西南空域“防空识别区”。

“飞机守望”在推特上发出一张航线图指出,有两架编号分别为HUGE01和 HUGE02的美国空军B-1B“枪骑兵”轰炸机,自美国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出发,经过台湾东南海域,飞往南海。途中,美空军KC-135R负责提供补给。

台湾《联合报》报道提及,该账号上月25日也曾在推特上传2架美空军B-1B轰炸机自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朝台湾西北方向飞行。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称,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日前在官网上发布消息称,有4架 B-1B“枪骑兵”轰炸机及200名机组员和第9远征轰炸中队从德州戴斯空军基地出发抵达关岛,并协助太平洋空军与美国盟友进行演训。

针对台媒报道美轰炸机现踪台东南海域,台军“空军司令部”发言人陈国华回应称,针对民间飞机军事网站的讯息以及第三方的军事动态不做评论。

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25日晚证实,1架解放军运-8反潜机当天下午进入台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内活动。报道称,这是解放军军机本月第15次进入台所谓“防空识别区”。

对于美军机、舰过台海,外交部发言人曾明确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慎重妥善地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的和平稳定。

解放军近期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9月18日表示,这是针对当前台海形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正当必要行动。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一切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2架美军轰炸机现踪台东南海域 解放军战机同日 纪念台湾光复七十五周年主题展在京开幕 “旅游泡泡”生变! 台湾持续输出新冠病例致

24小时新闻排行

鲸鱼一分钟心跳是几次 蚂蚁庄园2020年10月26 人类一分钟心跳是60-100次鲸鱼一分钟是几次 蚂蚁庄园2020年10月26日答案今日答案 蚂蚁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