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变天!更强冷空气周四报到 全台这两天雨势最大
华夏经纬网
2020-10-26 16:00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各地多云到晴的好天气持续到周三(28日),周四(29日)开始东北风增强,冷空气比上一波更强一些,周四起北部及东半部有局部短暂雨,其中周四、周五(29、30日)水气较多,雨最大,周六稍转干。

据报道,台“气象局”表示,周四东北风增强,周五、周六东北风影响,全台降温转凉,特别是周五、周六(30、31日)中部以北及东半部低温仅19至21度,南部也只有22至24度,注意保暖。迎风面的北部及东半部的雨则是周四、周五最多,周六雨较少。

气象达人彭启明在脸书指出,周四这波东北风略强一些,温度有机会比这周末略低,今年第18号台风莫拉菲发展很快,今天起进入南海往西前进,有机会今天增强为中度台风,但位置和前两个台风相比显著偏南,外围云系影响台湾的程度较少,主要还是东北风的天气在主导,顶多是很外围中层的水气有些北上而已。

彭启明说,未来一两周,南海到菲律宾东方海面,各种条件仍然非常有利于台风的生成,但这时候大陆高压都非常的稳固,暂时也都还看不到有减弱的趋势,要有台风非常接近或带来较多雨势,还是比较困难一些。

彭启明说,前几周北部的连续降雨,让翡翠水库水位很戏剧性冲高,上升将近12公尺,离历史平均同期水位只剩下不到一公尺,蓄水量也达到将近76%,这对未来调度整个北台湾是相当有利的,不过节约用水是一种习惯,别浪费珍贵的水资源。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变天!更强冷空气周四报到 全台这两天雨势最 台海情势紧张 台湾相关问题学者因此在岛内受 “第五届京台学者共研会”在京举办

24小时新闻排行

鲸鱼一分钟心跳是几次 蚂蚁庄园2020年10月26 人类一分钟心跳是60-100次鲸鱼一分钟是几次 蚂蚁庄园2020年10月26日答案今日答案 蚂蚁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