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超六成台湾民众反对民进党当局开放含瘦肉精美猪
新福建
2020-10-27 17:09

中评社台北10月27日电(记者 黄筱筠)对于民进党当局开放美国“莱猪”(含瘦肉精美猪)进口政策,近来引起许多团体的抗议。台湾民意基金会今天发布民调显示,有约三成三基本上赞成蔡当局开放含瘦肉精美猪进口政策,但有六成一不赞成,不赞成的人比赞成的人多28个百分点。

台湾民意基金会今天召开民调发布记者会,由董事长游盈隆主持,出席与谈者包括:台湾维新党召集人、前台南县长苏焕智,东华大学教授施正锋、资深媒体人杨宪宏。

对于蔡当局开放美国莱猪进口政策,民调询问:“今年8月28日,蔡英文宣布将在明年一月一日开放含瘦肉精(莱克多巴胺)美国猪肉进口。一般而言,您赞成或不赞成蔡当局这个政策?”结果发现:7.2%非常赞成,25.5%还算赞成,24.8%不太赞成,36.3%一点也不赞成,6.2%没意见、不知道、拒答。换句话说,最新民意显示,有约三成三基本上赞成蔡当局开放含瘦肉精美猪进口政策,但有六成一不赞成,不赞成的人比赞成的人多28个百分点。

民调分析指出,和上个月相比,可以发现,台湾人赞成和反对开放美国莱猪进口的民意反应模式基本上不变。赞成的人略增1.2个百分点,反对的人略增1.8个百分点。这意味着,蔡当局或蔡英文执政团队在过去的一个月,在开放美国莱猪进口政策战场上停滞不前,对社会大众的沟通与说服没有成效可言。这样的民意反应模式若持续维持下去,恐将对蔡政府的领导威信构成严重的腐蚀。

本次民调是在10月19日至10月20日,对设籍台澎金马22个县市年满20岁的民众进行访问,成功访问1080人,在信赖水准95%情况下,抽样误差最大值为正负2.98%。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超六成台湾民众反对民进党当局开放含瘦肉精美 中方决定对参与对台军售的美国企业、个人和实 士林夜市100摊歇业生意惨不忍睹 专家:一切就

24小时新闻排行

我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的西施姓什么 蚂蚁庄园2 打开冰箱门能让屋子凉快下来么 蚂蚁庄园10月2 2020年实现两个确保指的是什么 2020青年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