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美国务院取消本周所有外访计划 常驻联合国代表访台告吹
中国台湾网
2021-01-13 16:12

综合台媒消息,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访台计划取消,原因是美国国务院宣布因确保与拜登政府交接程序能在未来8天顺利完成,取消所有官员本周出访计划。台外事部门称对该决定表示“理解、尊重”。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2日在回应关于美台勾连等相关问题时重申,不与中国台湾地区进行官方往来,是美方自己作出的严肃承诺。美方应该言而有信,不得以任何借口曲解和背离。

据悉,美国国务院宣布为确保未来8天与拜登团队顺利完成交接程序,取消所有官员本周出访计划,原定高调宣布访台的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也不例外。此外,美国务卿蓬佩奥访问比利时的“毕业之旅”,在行程公布仅18小时后也告吹。

台外事部门表示,对美方决定表示“理解、尊重及惋惜”,还称“欢迎克拉夫特未来于适当时机访台。”克拉夫特任期还剩一周,拜登已于去年11月任命美国黑人外交官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担任新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12日回应相关问题时曾指出,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建交的政治基础和根本前提。《中美建交公报》明确指出,美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在此范围内美国人民将同台湾人民保持文化、商务和其他非官方关系。不与中国台湾地区进行官方往来,是美方自己作出的严肃承诺。美方应该言而有信,不得以任何借口曲解和背离。

他再次强调,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操弄涉台议题,不要在错误和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美国务院取消本周所有外访计划 常驻联合国代 台湾出现医生感染新冠肺炎 病毒已传至社区 美国助理国务卿会见台湾“驻美代表” 外交部

24小时新闻排行

影视剧拍完不少都会举行“杀青”仪式,“杀青 成语“出类拔萃”中的“萃”原意是指 出类拔 上阳赋播出平台在哪里能看?上阳赋更新时间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