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美驻联合国代表与蔡英文通话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声
中国台湾网
2021-01-15 17:13

中国台湾网1月15日讯  当地时间1月13日晚,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凯莉·克拉夫特发推特称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通话。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当天针对此事发推文表示,美方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企图不得人心。

推文指出,作为常驻联合国代表,凯莉·克拉夫特应该再读一读《联合国宪章》和1971年联大第2758号决议。美国应该认识到,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企图是不得人心的,也是徒劳的。

推文说,1978年12月16日发表的《中美建交公报》明确指出,美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唯一合法政府,在此范围内美国人民将同台湾人民保持文化、商务和其他非官方关系。克拉夫特的行径显然违反了美方向中方作出的严肃承诺,是美国政府不守信用的又一例证。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美驻联合国代表与蔡英文通话 中国常驻联合国 台湾新增4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外交部回应美国取消官员访台

24小时新闻排行

俗语不撞南墙不回头中的南墙指的是什么墙 南 lol阿卡丽的黑金商店2021什么时候开放 lol阿 1月15日吉林疫情最新消息 吉林通化14日新增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