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染疫看护恐另有感染源 家庭群聚最担心美食王这1例
华夏经纬网
2021-01-21 17:23

华夏经纬网1月2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部立桃园医院群聚9天10确诊,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0日宣布新增一例本土确诊,为首例确诊医师(案838)护理师女友(案839)家人(案870)。同时,指挥中心也公布前一天家庭群聚个案(案863、案864、案865)足迹,对此,前台大医生林氏壁认为,比起外界担心的摩斯店员,这起家庭群聚中,最担心的反而是吃遍桃园餐厅的美食王(案864)。

据报道,指挥中心昨20日公布家庭群聚活动足迹,除了和妈妈(案863)于13、16日到过南门市场,爸爸(案864)曾于12日到过桃园广德海新餐厅,16日台北大肠蚵仔面线、福隆粩,以及17日到一品金汤豆浆王用餐;女儿(案865)除了在桃捷摩斯A7上班外,16日晚上曾到过麦当劳桃园三民店用餐。

前一日这起家庭群聚曝光后,外界纷纷担心女儿成为社区破口,因为前在接触者更多。不过林氏壁却认为,更需要担心“桃园美食王”案864,因为他去过多间餐厅,且用餐时肯定会拿下口罩。呼吁民众特别注意这家人的足迹,林氏壁举日本为例,社区群聚最重要的发生地就是在餐厅。

另外,前一日感染源待厘清的越南籍看护(案869),指挥中心初步研判,应是与原染疫医师(案838)接触后感染。不过感染科权威黄立民医师指出,若外籍看护只和确诊医接触16分钟就被感染,其雇主、身旁医护为何没有染疫?不能排除还有另外的传染链存在。

林氏壁也同意黄立民的看法,他表示,不应该很直观就直接预设案869一定是被案838传染,“若又是有戴口罩时仍传染给看护,那就必须留意有没有可能连9B病房的环境都已经被污染,可能还有更多案例会出现。”不过,若外籍看护真的是由原染疫医师感染,那么最需要担心的,就是这位确诊的桃园美食王了(案864)。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染疫看护恐另有感染源 家庭群聚最担心美食王 为何蔡英文挺捷不挺王?网友2句话突破盲点 台湾桃园未来有无可能封城?陈时中这样说

24小时新闻排行

乘坐飞机出现耳胀如何缓解?1月21日蚂蚁庄园 乘坐飞机时如果出现耳胀等不适症状如何缓解? 飞机起飞降落时乘客出现耳胀等不适症状怎么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