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美前驻联合国大使入外交部制裁名单 卸任前吁各国挺台
中国台湾网
2021-01-22 16:34

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任期结束。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她交接前在推特发文,呼吁“各国团结对抗中国企图排挤并孤立台湾的作为”,并说美国将持续敦促让台湾在国际舞台扮演适当角色。

克拉夫特(Kelly Craft)今天在推特发文,标签台湾地区现任领导人蔡英文与台所谓“驻美代表处”,写道“自由与民主总是遭受考验,这就是联合国存在的原因”。台所谓“驻纽约办事处”随后在推特与脸谱网发文,感谢克拉夫特任内对台湾的支持。

58岁的克拉夫特2019年9月出任美国驻联合国代表,近几个月与民进党当局互动频繁,还曾与台湾所谓“驻纽约办事处”负责人李光章共进午餐,原订13至15日的访台计划取消后,还改以视频方式和蔡英文对话。

20日深夜,外交部官网发文表示,中方决定对在涉华问题上严重侵犯中国主权、负有主要责任的28名人员实施制裁,包括特朗普政府中的蓬佩奥、纳瓦罗、奥布莱恩、史达伟、波廷杰、阿扎、克拉奇、克拉夫特以及博尔顿、班农等。这些人及其家属被禁止入境中国内地和香港、澳门,他们及其关联企业、机构也已被限制与中国打交道、做生意。(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美前驻联合国大使入外交部制裁名单 卸任前吁 福州市出台进一步支持台企台胞在榕发展21条措 2020年杭州新增台商投资实现逆增长 同比增长7

24小时新闻排行

西藏冒险王疑似被害争议视频曝光完整版 离世 男子骂防疫人员:我证件你敢看吗?市长过来也 为了预防病毒可以提前吃抗生素吗?蚂蚁庄园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