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今学测登场日 全台转湿凉 早晚温差逾10度
华夏经纬网
2021-01-22 17:06

华夏经纬网1月2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今、明两天大学学测登场,好天气并没有随着考生出门,全台降雨机率升,建议考生携带雨具应试。一低压系统自菲律宾北上,移到台湾东部外海,今各地有短暂雨,气温也比昨天略降,早晚温差逾10度!

据报道,根据台湾“气象局”统计,台北昨出现冬天里超热的29.8度,是近49年来1月份第二高温;今学测首日,天气转为不稳定且偏湿凉。受低压扰动水气移入影响,包括恒春半岛、南部、东部,都有阵雨,中部、北部也有零星降雨。

气温方面,今北部15至25度、中部16至28度、南部17至28度、东部17至24度。明天学测第二天,一波东北季风南下,迎风面北部、东部水气增多,下午起气温逐渐下滑,北台湾转冷,预估低温下探12度。

这波东北季风将持续至下周一(25日),要等到下周二起(26日)东北季风减弱,天气才会恢复稳定。

“大寒”之后的天气反而像春天,天气风险总经理彭启明预告,过年前已不会有类似前几波的寒冷系统出现,但每一天的天气仍有气温上的变化,尤其温差格外明显。

上一次台北站出现29.8度,是1972年的1月23日;史上1月最高温是31.9度,发生在1964年1月12日。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今学测登场日 全台转湿凉 早晚温差逾10度 台湾本地猪涨不停 陈吉仲:消费者负担得起 部立桃园医院群聚为何没病人染疫?名医揭关键

24小时新闻排行

西藏冒险王疑似被害争议视频曝光完整版 离世 男子骂防疫人员:我证件你敢看吗?市长过来也 为了预防病毒可以提前吃抗生素吗?蚂蚁庄园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