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狂打台湾牌!美国务院发布声明,叫嚣大陆应停止向台“施压”
中国台湾网
2021-01-25 17:41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解放军23日派出13架军机、进入台湾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后,美国国务院于当地时间23日发表声明,叫嚣中国大陆应该停止以军事、外交、经济手段向台湾“施压”,并代之与所谓台湾“民选代表”进行“有意义的对话”。声明扬言,美国对台湾的承诺“坚若磐石”。这是拜登政府上任以来,首次对两岸议题公开表态。

美国务院以发言人普莱斯的名义在其推特与国务院官网发布声明,扬言美方已注意到中国大陆不断企图“恐吓”包括台湾在内的所谓“邻邦”。声明宣称,美国与朋友、盟友站在一起,促进彼此在印太地区的繁荣、安全和价值,其中包括加深与台湾的联结。

声明还宣称,美方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所谓“与台湾关系法”和对台“六项保证”的长期承诺,继续协助台湾维持足够的“自我防卫能力”等等。

针对台美勾连,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此前曾明确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顺之则昌,逆之则亡。民进党当局妄图挟洋自重、以武谋“独”,注定是螳臂当车、自取灭亡。我们决不会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侵犯和分裂祖国的神圣领土。一旦发生这样的严重情况,中国人民解放军必将予以迎头痛击,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狂打台湾牌!美国务院发布声明,叫嚣大陆应停 云南省大理州发布惠台“50条措施” 指挥中心下重手处理案889危机 急诊医揭最可怕

24小时新闻排行

“严书记的女儿”坑爹?真相曝光!这位严书记 蚂蚁庄园1月24日今日答案最新 蚂蚁庄园小鸡宝 华晨宇粉丝集体脱粉怎么回事?华晨宇粉丝为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