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全民疯买防疫保单 她惊呆:穷人真的想得不一样
华夏经纬网
2021-01-26 16:22

华夏经纬网1月2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随着台湾部立桃园医院群聚感染扩大,本土疫情再度紧张,但近日民众疯抢的竟不是防疫物资,而是防疫保险。这张由台产推出的“防疫神单”,25日是最后收件日,各地竟涌现人潮,出现“民众追着保险员跑”的奇景。对此,知名网红陈沂大为震惊表示,“穷人真的跟你想得不一样!”

据报道,据了解,台湾产物保险公司推出的防疫神单投保规则相当简单,若保险人因法定传染疾病(如新冠状病毒疾病)而需居家隔离、集中隔离、隔离治疗、居家检疫或集中检疫,最高可获赔10万元新台币(下同)。不少人看上保单的高投报率,若不幸被隔离,就可获得200倍的报酬,认为相当划算。

刚好台产的防疫神单在25日停止收件,又遇到指挥中心于24日一口气宣布隔离五千人,更让这股“保单热”迈向最高峰,各地方街头纷纷出现排队人潮。许多民众抱着“以小博大”心态,若不幸要隔离还能领到高额理赔。

对此,网红陈沂看到全民疯抢防疫神单的现象后震惊直呼,“到底是有多穷酸啊去排这个?穷人真的跟妳想得不一样”!她解释,要获得保险理赔就是要出险;而民众就是看中“防疫保单”因不用真的确诊,只要被居家隔离就可以理赔的商机。

但陈沂指出,“你有想过你被居家隔离的机率有多少吗?超低!”她形容这种出险机率就必须要诅咒自己赶快碰到确诊者,或深入险境才能提高理赔机率。陈沂强调“而且你有可能确诊喔,也才拿到十万⋯⋯”她建议,若想拚一张10万元的防疫保单,不如花钱去买乐透,有机会还能中个上亿。

对于防疫保单看法,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受访时表示,“好像不太划算。”他认为,理赔金倍数虽是200倍,但风险可能千分之一都不到,“风险没那么大。”但陈时中也说,万一民众真被隔离,市场上有这样的防疫保单,“没有后顾之忧是好事”。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指挥中心太小看院内感染 名医:部桃画红黄绿 美频繁派舰机进入南海活动,外交部:炫耀武力 民进党当局“冤大头”要当到几时

24小时新闻排行

蚂蚁庄园天气晴朗时,隔着玻璃窗晒被子,杀菌 微信状态视频怎么设置 微信8.0状态视频背景设 蚂蚁庄园晒被子答案1.26 天气晴朗时隔着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