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案943足迹惹人心惶惶 黄伟哲:错误的讯息比疾病更可怕
华夏经纬网
2021-02-23 17:14

华夏经纬网2月2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境外移入个案943,于自主健康管理期间遭雇主要求外出受训,还因一张大楼管委会公告,导致人心惶惶。台南市长黄伟哲22日受访时认为,坊间很多讯息是错的,而且离正确距离很远,呼吁民众不要以讹传讹,“错误的讯息比疾病更可怕。”

据报道,黄伟哲说,案943的IgM为阴性、IgG为阳性,表示数月之前在岛外感染,如今已无传染力,基本上是安全的,但为慎重起见,所以仍要求居家隔离、居家检疫。黄伟哲强调,市府会严格执行防疫,但不该以讹传讹,“错误的讯息比疾病更可怕。”

案943为菲籍20多岁男性,2月3日来台工作,持有搭机前3日内检验阴性报告,入境后至防疫旅馆检疫,并无症状。个案于18日检疫期满,因公司要求,同日至医院自费采检,20日确诊阳性。

卫生局今日举办记者会补充个案足迹,个案18日于外县市的防疫旅馆结束居家检疫后,搭乘防疫出租车回到台南市的中介宿舍,期间并无外出;19日早上再搭出租车前往公司受训,期间个案、司机都有戴口罩,并无社区感染疑虑。

黄伟哲说,案943的公司“第一步对了,第二步错了。”他说,公司要求案943自费检验是对的,但却在检验结果还未出炉前,就要求他受训,第二步就错了,这点也是市府针对公司开罚的地方。

不过,黄伟哲认为该大楼环境是安全的,并不应该有所谓“警察不敢去执勤”、“清洁人员不敢去打扫”等情况。黄伟哲解释,若有经过消毒,大楼就是安全的,他以桃医为例,若按照有确诊者就不能工作的理论,那桃医只能永久不开放,防疫出租车也都不能搭了。

黄伟哲呼吁,错误的信息比疾病本身更可怕,该做的防疫市府会做,该清洁的市府会执行,如果都完成,基本上环境就是安全的,希望大家不要以讹传讹,“吓死的比打死的还多。”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案943足迹惹人心惶惶 黄伟哲:错误的讯息比疾 看完苏贞昌最新民调 “立委”十二字讽刺:真 蔡英文当局严重破坏台湾藻礁 名作家呛:下地

24小时新闻排行

诗经肃肃宵征夙夜在公形容的是哪个场景 蚂蚁 货拉拉跳窗女孩本打算今年买房订婚 女孩搬家 货拉拉跳窗女孩本打算今年买房订婚!女孩为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