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台湾男子在国民党党部扔炸弹被捕后 莫名死在看守所
海外网
2021-02-23 17:15

台湾男子吴富鋐于2019年12月在中国国民党台南市后壁区党部放置爆炸物,落网后被关押在台南看守所。21日早上,他被所方发现在房间内死亡,疑似是轻生,消息一出震惊岛内。

据台湾“中央社”22日消息,吴富鋐经由网络信息自学制作TATP炸弹(俗称撒旦之母)的技能,于2012年12月12日清晨在国民党后壁区党部放置爆炸物,以遥控器引爆未果。台湾警方查出吴富鋐藏身高雄市苓雅区,隔天晚间前往搜捕,吴富鋐于随后中弹落网。

此案经台南地检署2020年3月侦结起诉,台南地方法院于2020年11月判决,吴富鋐犯下非法制造爆炸物未遂罪,判处有期徒刑9年,并处罚金新台币10万元。吴富鋐又犯下妨害公务罪,处有期徒刑8个月。应执行有期徒刑9年6个月,且在执行前,先行监护3年。

吴富鋐落网后,被台南地检署收押,一直关押在台南看守所,平日作息正常,21日早上,看守所方面点名时发现吴富鋐没有回应,管理员查看时发现吴富鋐已经死亡,随后报请台南地检署检察官检验,以查明死因。(海外网 吴倩)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台湾男子在国民党党部扔炸弹被捕后 莫名死在 冷空气两波来袭 台湾今日先变天 周五降温雨更 案943足迹惹人心惶惶 黄伟哲:错误的讯息比疾

24小时新闻排行

诗经肃肃宵征夙夜在公形容的是哪个场景 蚂蚁 货拉拉跳窗女孩本打算今年买房订婚 女孩搬家 货拉拉跳窗女孩本打算今年买房订婚!女孩为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