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F-5战机为何擦撞坠海?前空军中将爆可能原因
华夏经纬网
2021-03-23 17:24

华夏经纬网3月2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空军2架F5-E战机,台东外海空中擦撞坠海,已跳伞的飞行员罗尚桦已被寻获并送往台东马偕医院抢救,但在下午5点45分时宣告不治。前空军副司令张延廷昨日表示,这是一般的四架编队飞行,失事的是2号机与4号机,但下午东部地区为多云阴天气候、能见度不佳,有可能是因为视线目视困难,造成两架战机擦撞,致使编队时撞击“副翼、水平舵、方向舵”等飞控系统,进而造成气动力破坏、飞机失控陷入螺旋而失事。

张延廷昨日接受媒体联访时表示,此次失事的战机飞官,空官毕业后飞行时数少,潘颖谆上尉的飞行总时间601小时,罗尚桦中尉的飞行总时间404小时,训练科目虽多,但是循序渐进的,两飞官训练时数都未满1000小时,都是较年轻的飞行员。

张延廷说,据他了解,此次失事原因“没有机械因素”,失事可分为天候、人为、机械等各种因素,但传出这两位驾驶在失事前,并未喊出“发动机、飞操系(统)有问题”,因此或可初步“排除机械故障”因素。

台湾空军司令部22日表示,本属台东基地F-5E战机一批四架,1430时起飞执行例行训练,1506时于屏东县牡丹乡外海,2号机飞行官罗尚桦中尉及4号机飞行官潘颖谆上尉疑似发生擦撞,1641时罗员获救吊挂,1705时降落台东基地转送马偕医院救护,但经抢救仍宣告不治,空军刻正积极搜救潘员。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F-5战机为何擦撞坠海?前空军中将爆可能原因 谈朱韩结盟选党主席 赵少康:政治诚信很重要 邱太三向大陆递橄榄枝 台资深媒体人:已经回

24小时新闻排行

薄荷吃起来凉凉的是因为什么?薄荷成分蚂蚁庄 含有薄荷成分的食品吃起来凉凉的,主要因为薄 含有薄荷成分的食品吃起来凉凉的是因为 蚂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