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高屏4县市高温特报 气象专家:周六前暖夏、周末北台转凉
华夏经纬网
2021-03-30 17:42

华夏经纬网3月30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天气晴朗炎热,台气象部门表示,今中午前后南投县、台南市、高雄市、屏东县近山区或河谷为黄色灯号,请注意。

据报道,台“中央”大学大气科学系兼任副教授吴德荣在“三立准气象.老大泄天机”专栏表示,昨天中午,中南部已有35度左右高温(高雄内门区35.3度,南投南投市35.2度)。今晨观测数据显示:台湾上空云层稀疏,台湾海峡及北部海面有低云或平流雾;各地无降水回波;无降雨。

吴德荣表示,今晨持续有强“夜间辐射冷却”作用,各地低温较昨晨略有升降,北略降1度、中南升2度。截至5:07本岛平地最低气温为:新北瑞芳区16.2度;其他地区平地低温:中部(南投竹山镇)21.8度,南部(屏东万峦乡)21.4度,东部(花莲寿丰乡)18.6度。

吴德荣说,根据最新欧洲中期预报中心(ECMWF)模式仿真显示,今日至周四(1)日高压回流影响,各地为多云时晴、稳定的天气,山区午后有云层发展,但云层高度受到稳定大气的压制,故仅山区偶有零星飘雨的机率,并以东部山区机率较高;西半部及外岛易有雾、空品常不佳,应注意实时相关讯息。

吴德荣强调,今日至周四、白天“热如夏”(各地区高温皆可升至在31度以上,中南部局部地区更高达35、36度)早晚稍凉。今日各地区气温:北部17至31度,中部22至36度,南部22至36度,东部19至34度。

吴德荣说,根据最新欧洲模式仿真“清明连假”头2天(2、3日),台湾持续受高压回流影响,各地为多云时晴、稳定的天气,午后山区及东半部偶有零星短暂降雨的机率;白天“热如夏”、早晚略偏凉。西半部及外岛易有雾、空品常不佳。

连假第3天(4)日白天“微弱锋面”南下,只局限迎风面的北海岸、北部山区及东半部转为有局部短暂雨;北部平地及中南部无降雨(对桃园以南缺水的水库、没有贡献);白天起北台云量增多,气温渐降,天气转凉;其他地区气温变化很小。

连假最后一天(5日)北台天气好转、中南部仍为多云时晴,东半部偶有局部短暂降雨的机率;白天北台舒适微凉、中南部微热,各地早晚凉。

吴德荣提醒,根据最新欧洲模式10天的仿真,6日至8日仍无锋面影响台湾的迹象,显示未来10天桃园以南无明显降雨的条件,需持续抗旱、节约用水。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高屏4县市高温特报 气象专家:周六前暖夏、周 台湾威力彩头奖开出3.68亿元 奖落台中一人独 蓝营党魁之争群雄并起 江启臣发新书连胜文高

24小时新闻排行

红瘦本意指哪种花 蚂蚁庄园2021年3月30日正确 亚裔男子在纽约地铁遭黑人毒打怎么回事 事情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是什么花?蚂蚁庄园3月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