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经16天检修 台空军F-5F战机复飞
华夏经纬网
2021-04-07 17:19

华夏经纬网4月7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空军2架F-5E战机3月22日在屏东旭海外海擦撞坠海,2名飞行员1殉职1失踪,空军立即全面停飞F-5系列战机实施天安特检,6日上午双座的F-5F战机在台东志航基地陆续复飞。空军总部表示,搜寻失踪飞官潘颖谆的行动不会停止,并将在10日举行殉职飞官罗尚桦公祭。

据报道,台空军2架F-5E战机上月22日发生训练意外坠海,中尉罗尚桦不幸殉职,上尉潘颖谆至今下落不明,事故发生后空军立即全面停飞F5系列战机做天安特检。

经过16天检修作业,通过战机测试和人员训练,已达到复飞标准,但目前先做F5F双座机人员训练。

空军2架F-5F双座战机昨上午8时由资深飞行员驾驶,在志航基地分批次滑行跑道后做复飞测试,空军司令熊厚基上将昨天也飞往志航基地坐镇,了解复飞状况,勉励7联队官兵。

在战机停飞16天后,台东的天空再度响起战机轰隆隆声,完成预定空中课目后,8时40分落地滑回停机坪。

空军志航基地主任吴荣华表示,志航基地全体官兵全力投入特检工作,包括发动机系统、逃生系统、燃油系统及锈(腐)蚀防护等各项检查,经严格仪电测试及跑道试滑后,昨由双人座的F-5F先复飞测试,接着F-5E也会复飞。

空军总部政战主任陈国华指出,目前仍持续陆海空联合搜救失踪飞官潘颖谆,空军也将于10日先举行殉职飞官罗尚桦公祭,规模参照2020年殉职中校飞官朱冠甍模式,包括颁发褒扬令、旌忠状及奖章等。

至于外界关注F5战机弹射椅汰旧换新,空军总部表示,希望能缩短时程于年底可以陆续换装。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经16天检修 台空军F-5F战机复飞 中火3号机重启 江启臣斥:为保蔡英文不跳票 台铁太鲁阁号50死 江启臣:民进党杀人还想掩

24小时新闻排行

13岁女孩花70万约稿怎么回事 详细经过最新消 张翰感叹有些人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怎么回事?张 王者荣耀s22赛季结束时间介绍 王者荣耀新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