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苏贞昌谈请辞 "蓝委"气炸怒骂:学学游锡堃下台吧
华夏经纬网
2021-04-07 17:21

华夏经纬网4月7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铁太鲁阁号事故造成严重死伤,台“立法院”昨(6日)首次“院会”,多位“蓝委”轮番炮轰“执政党”,其中“立委”赖士葆痛批,“‘内阁’当然要改组 林佳龙下台不够,苏贞昌也要下台,‘内阁’全面改组,蔡英文向全民道歉”;赖士葆表示,苏贞昌、林佳龙都用还有事要善后当作恋栈借口,但他以八掌溪事件发生后,时任副“阁揆”的游锡堃辞职负责为例说“学学游锡堃下台吧,负政治责任 给政务官一点风骨”。

据报道,苏贞昌5日视察台铁指挥中心时,针对是否应请辞响应,这么大的事故,民进党当局当然有责任,但现在要做的事很多,抢救工作最要紧,在各方面都要持续做好。苏当时表示,民进党当局要做的事情很多,在连假时抢救伤员、抢通现场是最要紧,另外现在疫苗20万剂进来,民进党当局也忙着要怎么样让民众、更多需施打的民众尽快施打;还有旱象也愈来愈严峻,一直还没有解决,我们要做的事情很多,都要负起责任。

对此,赖士葆6日提到,“以非常悲痛、悲愤心情在这里做论坛,看到太鲁阁事件发生,当蔡英文去看了家属,家属说你每次都这样说改不了,蔡英文你听进去了吗?讲这么多做这么少,看看两年多前的普悠玛事件死了18人,两年多后,台铁有改吗?有要求苏贞昌改吗?此次太鲁阁事故列全世界近10年火车死伤的前10名,可悲、可耻、丢脸丢到国际”。

赖士葆进一步说,看到国际有多少人慰问、悼念死者家属,可是民进党当局有人负责吗?这就是道地道地就是官僚杀人,这时候“内阁”当然要全面改组,林佳龙下台不够,苏贞昌也要下台,蔡英文向全民道歉,苏贞昌、林佳龙都说有很多善后要做,苏还大言不惭说要治水、防疫,所以不能走,“好笑好笑真好笑!你走了,还有比你强的人来做”。

赖士葆指出,“林佳龙、苏贞昌都用还有事要善后当作恋栈借口,请看一看、想一想过去的前‘教育部长’蒋彦士、前省教育厅长黄昆辉、前‘行政院副院长’游锡堃,这些人都曾因重大事故下台负责,他也有很多事要做啊!苏贞昌学学游锡堃下台吧,负政治责任给政务官一点风骨。”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苏贞昌谈请辞 "蓝委"气炸怒骂:学学游锡堃下 苏贞昌会下台吗?台媒体人从民调结果看出答案 台铁穷成这样还有油水?台媒体人:民进党仍可

24小时新闻排行

13岁女孩花70万约稿怎么回事 详细经过最新消 张翰感叹有些人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怎么回事?张 王者荣耀s22赛季结束时间介绍 王者荣耀新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