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港澳台侨大学生感受成都大运魅力!
中国台湾网
2021-04-22 16:26

中国台湾网4月22日讯 日前,以“闪耀青春 喜迎大运”为主题的2021春季在蓉港澳台侨大学生城市互动体验营活动在成都市龙泉驿区正式启动。在蓉港澳台侨大学生们力争当好文明城市“践行者”、天府文化“宣传者”、赛事名城“交流者”,增强对成都大运会的参与感和荣誉感,期待与成都、与全世界共同见证大运会的美好时光。

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是世界上规模最大、久负盛名的综合性体育赛事之一,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成都举办,成都也将因此再一次在全世界的聚光灯下绽放独特魅力。

为践行“绿色、智慧、活力、共享”的大运会办赛理念,成都计划依托天府绿道系统,以“椅靠梦想,我为大运添风景”为活动主题,汇聚全球人士对成都践行公园城市示范区的祝福,打造出2021把公益座椅以此丰富大运遗产内容。在当天的体验营启动仪式上, 港澳台侨同学代表一起上台揭晓了代表着大运梦想的椅子,椅身上的手绘图案汇聚了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的地标性建筑,代表了所有在蓉港澳台侨大学生对大运会的祝福和期望。

随后,百名在蓉港澳台侨大学生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位于成都大学校内的成都大运会大运村。据悉,大运会举办期间,大运村将为各代表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大运会结束后,大运村将用于校园教学,继续发挥其功能,成为长期驻留的大运会遗产。大运村内随处可见的大运元素,也让参与活动的大学生们都直观地感受到了浓郁大运氛围,极大地提升了在蓉港澳台侨大学生们对成都大运会的参与感、体验感,让成都大运会在港澳台侨新生代中更加深入人心。

当天下午,在蓉港澳台侨大学生们到达蔚然花海,共同参与了一场模拟大运会的趣味挑战赛。成都大运会形象大使、花样游泳世界冠军蒋文文、蒋婷婷也前往现场为同学们加油鼓劲。趣味挑战赛的冠亚季军不仅获得了一枚以大运会元素设计而成的奖牌,每位参与拼搏的大学生也都获赠了大运吉祥物“蓉宝”玩偶,收获了满满的“带得走的大运”。(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港澳台侨大学生感受成都大运魅力!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企图推翻台湾属中国是痴心 扬州台青段雪玲:直播镜头下的多彩青春

24小时新闻排行

陆游有诗云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溪柴火软蛮毡暖 陆游有诗云“溪柴火暖蛮毡暖,我与狸奴不出门 特斯拉陶琳总裁简介 陶琳个人履历背景起底 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