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2022年党职选举牵动权力版图 民进党派系启动“招兵买马”
中国台湾网
2021-04-22 16:34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中常会21日拍板修改党员选举权利办法,入党满1年即具有党主席等党职选举权与被选举权,新规定牵动派系权力版图,预料各派系将提前布局2022年党职选举。有民进党中常委透露,某些派系在近一两个月内,有四五千人入党。据了解,党内把矛头指向英系。

有民进党内人士称,该提案是主打招揽青年入党为主旨,蔡英文是年轻人的超级吸票机,明眼人看得出来,根本是为英系量身打造。有些人原以为该提案要通过并不容易,并未在这段时间“招兵买马”,反观英系,这几个月就积极超前部署。

报道称,蔡英文去年5月20日回任民进党主席后,号召所谓“辣台派”入党,依原规定,需连续入党2年才有党内选举投票与被选举权,这些去年5月以后才入党的年轻党员,无法参与明年5月的党职改选,因此相关修法备受关注。(中国台湾网 李宁)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2022年党职选举牵动权力版图 民进党派系启动 美“请勿前往”旅行警示增116地 台湾升至“三 台湾“葡萄大王”做起福清新农民

24小时新闻排行

陆游有诗云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溪柴火软蛮毡暖 陆游有诗云“溪柴火暖蛮毡暖,我与狸奴不出门 特斯拉陶琳总裁简介 陶琳个人履历背景起底 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