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气候变迁绩效差 蓝营轰民进党当局:表现令人失望
华夏经纬网
2021-04-22 16:40

华夏经纬网4月22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昨指出,蔡英文在2016年就职典礼与今年元旦谈话,都提到气候变迁治理,但实际作为却令人失望,且在国际评比“气候变迁绩效指标”中持续敬陪末座,依现行能源转型规划,2025年尚有80%电力来自火力发电,民进党当局对国际间推动碳关税的趋势,不能毫无准备。

前党主席朱立伦也说,全球有7个国家和地区将气候变迁入“宪”,台湾地区须展现决心,将气候变迁议题入“宪”,明订降低碳排放的时程表。

据报道,蔡英文在2016年首次就职演说宣示要在“行政院”设立专责的能源与减碳办公室,江启臣则说,“行政院”专责办公室原则每3个月召开1次,却仅在去年底12月30日匆匆召开1次,聊备一格。

另蔡英文在今年元旦谈话提及,“积极与各界展开对话,找出最符合台湾未来永续发展的气候治理路径”,江启臣说,由此可见蔡当局的极端气候政策还停留在文字上,实际作为令人失望。

江启臣批评,台湾地区虽在2015年实施《温室气体减量及管理法》,至今未建立碳总量管制、碳费、碳税、能源税或碳交易机制,在国际评比的“气候变迁绩效指标”持续敬陪末座。国民党将于5月28日举办第3场“2030愿景台湾”论坛,聚焦在环境、气候变迁等议题。

朱立伦说,先进国家为减少碳排放,纷纷减少火力发电,台湾地区却是火力发电比例持续增加,2020年占总发电达82.23%,火力全开下,台湾地区在国际气候变迁绩效评比排倒数第五,包括温室气体排放、再生能源发展、能源使用都“非常差”!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气候变迁绩效差 蓝营轰民进党当局:表现令人 蔡英文“论文门”官司有十多个 台媒体人吁传 “助日代表”谢长廷为日本核废水解套遭轰:可

24小时新闻排行

陆游有诗云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溪柴火软蛮毡暖 陆游有诗云“溪柴火暖蛮毡暖,我与狸奴不出门 特斯拉陶琳总裁简介 陶琳个人履历背景起底 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