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太鲁阁惨祸是"民进党当局杀人" 新任台铁局长点头认同
华夏经纬网
2021-04-22 16:41

华夏经纬网4月22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4月2日太鲁阁号事件造成49死、210余人受伤,国民党“立委”陈玉珍昨质询准台铁局局长杜微,是否认同此次事件为“民进党当局杀人?”,杜微一度点头并讲“认同”,但随后改口称“是各种因素结合而成的事件。”

据报道,台“立法院”社福及卫环委员会昨以“智能化职安、工安及公安总体检与灾害后危机处理及救济”,要求“交通部”、“卫福部”、“劳委会”等提出项目报告。“行政院”虽拍板杜微升任台铁局长,但派令尚未下来,杜微仅能以准台铁局长身份列席备询。

陈玉珍直言,太鲁阁号事故是“民进党当局杀人事件”,并询问杜微是否认同?杜微回答“是,认同。”令陈玉珍大为意外,又重复问一次,“卫福部长”陈时中赶紧救火表示,这是一连串社会因素所造成,杜微顺着改口“是各种因素串联起来的结果。”

民众党“立委”张其禄昨召开记者会表示,政次王国材过去负责督导台铁业务,因而升任“交通部长”,铁道局长胡湘麟过去主管路轨运输监理机关,此次接任政次,台铁局长杜微也是从内部直接升任,想必新任交通团队都很清楚台铁真正的问题所在,如果只是同一批人进行职位大风吹,台铁就很难落实改革,改革不能只喊口号,要具体去执行落实。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昨在中常会爆气怒骂说,“交通部长”交接典礼,只看到林佳龙光荣卸任,王国材开心上任,完全看不到对事件的检讨,尤其台铁局长悬缺3个多月,最后竟由原副局长杜微升任,“拖了这3个多月,正坐实‘执政’团队不把人命当回事。”

江启臣要求国民党团要落实质询与政策监督,必须替49条无辜生命讨公道,尤其后续监督与究责。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太鲁阁惨祸是"民进党当局杀人" 新任台铁局长 台铁民营化?赵少康痛批民进党:只会嘴巴讲一 丁怡铭回锅事件 赵少康:丁允恭再回来可组"丁

24小时新闻排行

陆游有诗云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溪柴火软蛮毡暖 陆游有诗云“溪柴火暖蛮毡暖,我与狸奴不出门 特斯拉陶琳总裁简介 陶琳个人履历背景起底 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