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国民党斥苏贞昌藐视"立法院" 丁怡铭被批有样学样
华夏经纬网
2021-04-22 16:42

华夏经纬网4月22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国民党昨公布民进党政府“犯错升官表”,直指“行政院长”苏贞昌一再藐视“立法院”,丁怡铭有样学样,才敢开呛“立法院长”办公室,有违“宪政”体制;国民党要求“立法院长”游锡堃公布相关资料,并将丁列为不受“立院”欢迎人士,蔡英文应基于“宪政”权责,出面处理“院际”纷争。

据报道,“行政院”前发言人丁怡铭回任“行政院”顾问,月领11万元(新台币,下同),相当“直辖市”副市长,国民党昨召开“民进党官员做错事,只有假辞、没有反省”记者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说,“绿色已不只是原谅的颜色,还是包庇的颜色”,蔡英文曾说“升官发财请走别路”,真实情况却是“升官发财请走此路”,官员出包没关系,只要请辞顶罪,未来前途无可限量。

她说,除了丁怡铭,吴宏谋高雄气爆后辞职,不到半年回任高雄市副市长,当“交通部长”因普悠玛事故请辞后竟接任中华邮政董事长;私烟案被记大过的永和侍卫室陈敏华,不到1年晋升少将并调升蔡英文办公室警卫室主任,原蔡办侍卫长张捷记1大过2小过后,调升参谋本部训练次长;“教育部长”潘文忠因台大校长遴选案请辞,275天后回任“教育部长”;前“中油”董事长陈金德因大潭电厂供气中断引发全台大停电而请辞,不到3个月就代理宜兰县长。

文传会副主委黄子哲指出,丁不把“立法院长”放在眼里,是“上梁不正,下梁歪”;“立法院”不能被丁怡铭侵门踏户当塑料,游办领的是公帑,应向全民公布整个过程,国民党力挺游把丁列为“不受‘立法院’欢迎人士”、捍卫“立院”尊严。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国民党斥苏贞昌藐视"立法院" 丁怡铭被批有样 过失致死最重判10年 台最高行政机构今审议修" 太鲁阁惨祸是"民进党当局杀人" 新任台铁局长

24小时新闻排行

陆游有诗云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溪柴火软蛮毡暖 陆游有诗云“溪柴火暖蛮毡暖,我与狸奴不出门 特斯拉陶琳总裁简介 陶琳个人履历背景起底 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