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BNT疫苗下周校园开打 接种意愿曝光教师曝最担心一事
华夏经纬网
2021-09-14 17:59

华夏经纬网9月14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辉瑞/ BNT疫苗最快下周三 (22日)将于校园开打,接种对象为12至17岁的初高中生,新北市某中学黄姓教师表示,上周就已回收学生的接种意愿书,班上28名学生,仅2人因有严重过敏及气喘史,担忧引发不良反应,而放弃接种,施打意愿高达93%。

担任七年级班导师的黄姓教师接受《中时新闻网》访问指出,相较AZ及莫德纳,多数人对BNT较陌生,因此这段时间有不少家长询问“真有施打的必要吗?万一产生不良反应怎么办?”他向家长表示,目前BNT是临床上唯一给青少年施打的疫苗,错过这次造册施打,下次恐再也没有机会;且不良反应所产生的不适,与确诊新冠肺炎相比,两者是可以衡量的。

黄姓教师说,家中2名子女刚好也是这一波造册施打对象,两人都有接种意愿,但若是打了之后,发生不良反应,“也会去面对,因为总比染疫确诊的好。”

黄姓教师表示,看到许多长者苦等不到第二剂莫德纳,第二类施打人数却不断膨胀,指挥中心走一步算一步的疫苗策略“真得很糟糕”,希望同样事件不会发生在学生身上,能确保学生有第二剂,产生完整保护力。同时他也建议,校园算是高度群聚的地方,希望教师的第二剂疫苗能AZ混打BNT,以提高防护力。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BNT疫苗下周校园开打 接种意愿曝光教师曝最担 台媒曝台衡山指挥所失能30分钟 台军方急否认 台湾地区9月13日新增2例本地确诊 3例境外输入

24小时新闻排行

温州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禁毒支队支队长陈先 杨倩夺冠后成大型追星现场怎么回事?杨倩是谁 樊振东通过球迷会微博发文:恳请球迷们给予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