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下个台风生成时间曝光!中秋连假全台这地区有雨
华夏经纬网
2021-09-14 18:00

华夏经纬网9月14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璨树台风远离台湾后,下个台风何时生成?气象达人彭启明表示,周末到下周菲律宾东方海面仍有台风发展机会,气象专家贾新兴则分析,未来有2波有利台风生成环境,时间点分别在9月21日至9月底,以及10月15日至11月上旬。中秋连假天气则相当稳定,周六午后各地有局部短暂雷阵雨,周日至下周二午后雷雨集中在山区。

彭启明今天在脸书上表示,璨树台风走后,菲律宾东方海面仍有许多热带云簇,下周仍有发展成低压的条件,某些预测模式显示,周末到下周仍有台风发展机会,在大趋势上的确如此,不过时间有点远,不确定性非常高。

贾新兴也在脸书表示,从有利台风生成指针图显示,预估下一波有利台风生成环境落在9月21至9月底,随后进入短暂休息,预估10月15日后再进入有利生成环境,持续到11月上旬左右。

中秋连假天气方面,彭启明指出,从周三(15日)起到中秋连假(18至21日)期间,大致上是太平洋高压西伸的天气,各地天气相当稳定,仍有午后雷阵雨发展,不过相对很短暂也较为局部,属于偏暖舒适的中秋假期,过去经验上,九月本来就是台风的好发期,要遇到没有台风来搅局的机会并不多,今年相对平静许多,同时也偏热,各地晚上几乎都可以看到皎洁的明月。

“气象局”表示,中秋连假期间(18日至21日)高压西伸、水气减少,各地大多为多云到晴,午后有局部短暂雷阵雨,周日起午后雷阵雨范围缩小,只在山区。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下个台风生成时间曝光!中秋连假全台这地区有 全台今起连4天剧烈天气 午后变天!强降雨将来 BNT疫苗下周校园开打 接种意愿曝光教师曝最担

24小时新闻排行

温州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禁毒支队支队长陈先 杨倩夺冠后成大型追星现场怎么回事?杨倩是谁 樊振东通过球迷会微博发文:恳请球迷们给予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