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下波变天明显冷空气何时来?台气象专家曝时间点
华夏经纬网
2021-09-27 18:05

华夏经纬网9月27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又有一波微弱东北风将报到,台“气象局”表示,周五开始到周日下波微弱东北风接近,风力有逐渐增强趋势,东半部有局部短暂阵雨,其他地区午后雷阵雨,至于明显冷空气、秋意何时会来?气象达人彭启明指出,可能要等十月下旬偏东北风逐步增强,台湾的气温才会略降。

“气象局”表示,今明两天受微弱东北风影响,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区及宜兰有局部短暂阵雨,雨不会太多,降雨以午后、山区为主,山区及嘉义以南近山区平地有局部短暂雷阵雨。周三、周四高压增强,降雨以午后雷阵雨为主,水气仍不多。

“气象局”表示,周五至周日(10月1日至3日)水气增多,风向渐转为东北至偏东风,风力有逐渐增强趋势,东半部地区有局部短暂阵雨,其他地区为多云到晴,午后有局部短暂雷阵雨。而第16号台风蒲公英,未来朝日本东南方海面前进,对台湾虽无直接影响,但基隆北海岸、东半部及恒春半岛沿海未来一段时间容易出现长浪,海边活动请注意安全。

至于夏天何时结束,迎来秋意?彭启明在脸书表示,到十月中下旬以前,都还是太平洋高压势力影响偏暖的天气,也有微弱东北风接近略降1、2度,要有显著改变可能要等十月下旬之后,大陆高压带来的偏东北风逐步增强,台湾附近的温度才会略降。强调未来一个月主要重点还是台风,今年台风季还没有结束,台风仍有发展机会,要留意有时台风不来,但环流却对东北部带来剧烈降雨的天气型态。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下波变天明显冷空气何时来?台气象专家曝时间 振兴五倍券上路后最新街访民调 民众最气这件 创纪录 台防务部门:明年军费支出将逾5000亿

24小时新闻排行

国庆放假调休安排2021 十一国庆放假通知模板 食物位居甘普基本变形法则五大例外的头一位 胡锡进谈东北限电引起舆论不满怎么回事?胡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