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台确诊男童被4家医院拒收后身亡 台当局"甩锅":地方要检讨
海外网
2022-05-16 16:24

海外网5月16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基隆一名两岁男童确诊新冠后发高烧,接连被4家医院拒收。台卫福部门副手薛瑞元16日在立法机构受访时,却“甩锅”让地方检讨。

基隆卫生局(台湾中时新闻网)

薛瑞元声称,问题出在程序,基隆卫生局有疏失,没有善用紧急医疗应变中心的体系功能,要检讨的只有地方政府。

“看了真是一把火。”在该报道的留言板中,岛内网友痛台卫福部门一副“千错万错都是别人的错”的姿态,其实最该检讨的就是民进党当局,“这个锅都甩到外太空了,真是争功诿过”。

中时新闻网15日报道称,基隆这名两岁男童确诊新冠后,发高烧达42.4℃。家人紧急将其送往台卫生福利部门的基隆医院就医,儿科医生初步诊断男童患有病毒性脑炎,但院内无儿科加护病房,提出转院建议。

基隆卫生局协助询问4家医院,皆被以“无专责病房”或“满床”为由拒收。最终,基隆卫生局联系上台北荣总医院,但男童病情却急速恶化,接受急救后仍不幸身亡。(海外网 李萌)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台确诊男童被4家医院拒收后身亡 台当局"甩锅" 白宫支持下,台当局又闹着要参加世卫大会,陈 台湾在德“华语中心”闹出性骚扰丑闻 教师爆

24小时新闻排行

福州:飞秒白内障新技术发布 白内障治疗迈向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福耀科技大学(暂名)签 《重生之门》大结局是什么?幕后主谋是庄耀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