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台湾香蕉价格崩盘农民心在滴血!“农委会”该拿出具体政策
台海网
2022-09-23 17:24

台海网9月22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入秋后台湾地区气候仍炎热,使得香蕉黄熟加速,加上次级蕉数量增加,造成香蕉价格崩跌。中国国民党高雄市长参选人柯志恩22日表示,昨天拜访蕉农,发现收购价只2.6元(新台币,下同)到8元多,平均只有5元多,“蕉农心在淌血”,而今跨党派也提出此问题,希望农业局提出解方,特别是“农委会”要介入,提高收购价格。

柯志恩21日在议员林义迪陪同下,前往高雄旗山,走访乡里、拜访蕉农,关心近期香蕉价格崩盘问题。柯志恩今指出,很多蕉农把香蕉放着不会人工采收,因为不符合成本,有蕉农反映,要15元收购价才符合成本,掉下来就欢迎民众收取,“反正摆着也是烂掉”。

“可以感受到蕉农心里淌血,因为收购价太低!”她疾呼,“农委会”应该站出来,收购价不该让蕉农血本无归,她指过去曾在超商购买过1根香蕉19元,现在一大串才卖60元,一根香蕉不到1元,对蕉农情何以堪,“农委会”必须拿出政策来。

针对高雄在地没有收购场,有跨党派议员在议会为旗山蕉农发声,呼吁高雄市农业局提出解套方法解决。柯志恩表示,希望农业局提出解方,特别是“农委会”要介入,提高收购价格。

柯志恩认为,高雄香蕉产量排名全台第4,而旗山的香蕉更是名闻遐迩。柯志恩21日也当场对农民承诺,未来若担任市长,将持续强化产销管道,提升品质与竞争力,为农民的生计找出路。

对此,高雄市农业局回应,将配合上级办理香蕉采购加工计划,目前分配数量为80吨,预计10月底办理完毕。此外,辅导旗山农区会于10月办理香蕉节活动,结合在地文化观光旅游行销推广高雄香蕉,刺激民众消费。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台湾香蕉价格崩盘农民心在滴血!“农委会”该 两岸大交流格局坚实稳固 经贸合作取得丰硕成 教育部:越来越多的台湾学生选择到大陆高校就

24小时新闻排行

银行柜员50当5元多给客户1万8 客户兑换2千元 乌克兰四地今天开始“入俄投票” 四地选票有 俄民众抢购出国机票 俄罗斯网民还检索过“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