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图库 >福建图说
漳州华安:10公里野杜鹃花姹紫嫣红迎来最佳赏花期
人民网漳州
1970-01-01 08:33

又是一年春光美,最美不过杜鹃花(又名映山红)。4月10日,位于漳州华安县马坑乡和春村的野生杜鹃花竞相开放,激情似火的杜鹃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登高望远和踏青赏花。4月中旬,野杜鹃将迎来最佳赏花期。每年3月至5月,当地10公里长的野杜鹃花就会大面积绽放,漫山遍野姹紫嫣红,形成一条蔚为壮观的高山花廊。

  4月10日,位于漳州华安县马坑乡和春村的野生杜鹃花竞相开放,激情似火的杜鹃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登高望远和踏青赏花。
  图为游客观赏红色杜鹃花。李金城 摄

  4月10日,位于漳州华安县马坑乡和春村的野生杜鹃花竞相开放,激情似火的杜鹃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登高望远和踏青赏花。   图为游客观赏红色杜鹃花。李金城 摄

  4月中旬,漳州华安县马坑乡和春村的野生杜鹃花竞相开放,野杜鹃将迎来最佳赏花期。
  图为杜鹃花挂满枝头。李金城 摄

  4月中旬,漳州华安县马坑乡和春村的野生杜鹃花竞相开放,野杜鹃将迎来最佳赏花期。   图为杜鹃花挂满枝头。李金城 摄

  每年3月至5月,当地10公里长的野杜鹃花就会大面积绽放,漫山遍野姹紫嫣红,形成一条蔚为壮观的高山花廊。
  图为徜徉杜鹃花海。李金城 摄

  每年3月至5月,当地10公里长的野杜鹃花就会大面积绽放,漫山遍野姹紫嫣红,形成一条蔚为壮观的高山花廊。   图为徜徉杜鹃花海。李金城 摄

  华安县马坑乡和春村、福田村两个村庄来往的一条古山道叫“好汉坡”,这条长约10公里的古山道海拔1376.6米,经过牛古仑、金面山、柴叉湖三座山峰,两旁长满野生杜鹃花。
  图为沉醉在杜鹃花中。李金城 摄

  华安县马坑乡和春村、福田村两个村庄来往的一条古山道叫“好汉坡”,这条长约10公里的古山道海拔1376.6米,经过牛古仑、金面山、柴叉湖三座山峰,两旁长满野生杜鹃花。   图为沉醉在杜鹃花中。李金城 摄

  又是一年春光美,最美不过杜鹃花(又名映山红)。漳州华安县马坑乡和春村的野生杜鹃花大面积绽放,漫山遍野姹紫嫣红。
  图为美丽的杜鹃花。李金城 摄

  又是一年春光美,最美不过杜鹃花(又名映山红)。漳州华安县马坑乡和春村的野生杜鹃花大面积绽放,漫山遍野姹紫嫣红。   图为美丽的杜鹃花。李金城 摄

  中国传统村落和春村有野生杜鹃花300多亩,红、粉、紫、白、黄等各种颜色都有,单丛最高达4米,品种、面积、高度均为闽南之最。
  图为紫色杜鹃花。李金城 摄

  中国传统村落和春村有野生杜鹃花300多亩,红、粉、紫、白、黄等各种颜色都有,单丛最高达4米,品种、面积、高度均为闽南之最。   图为紫色杜鹃花。李金城 摄

  中国传统村落和春村有野生杜鹃花300多亩,红、粉、紫、白、黄等各种颜色都有,单丛最高达4米,品种、面积、高度均为闽南之最。
  图为白色杜鹃花。李金城 摄

  中国传统村落和春村有野生杜鹃花300多亩,红、粉、紫、白、黄等各种颜色都有,单丛最高达4米,品种、面积、高度均为闽南之最。   图为白色杜鹃花。李金城 摄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福建永春:退出运营的水电站“变身”书吧 福州开展行动整治违建豪华活人墓 万亿减税落地!4月1日起增值税新政实施

24小时新闻排行

流浪大师登上央视在哪一台什么栏目播出? 白 学生歌声悼念英雄怎么回事?凉山森林火灾最新 权力的游戏海报全灭是什么梗?权力的游戏第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