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篮球新闻
字母哥阿德托昆博22岁生快!教练基德这样评价他
腾讯体育
2016-12-07 09:05

12年前的洛杉矶,2004年全明星赛,代表雄鹿队入选的迈克尔-里德闪亮登场。那是里德生涯里唯一一次全明星经历,他打了15分钟,得到13分。

字母哥22岁生快!基德:让他成为德克+勒布朗

字母哥有望成04年里德后首位入选全明星正赛的雄鹿球员

从那时起,全明星正赛的赛场上再没看到雄鹿球员的影子。他们成为联盟里球员告别全明星正赛时间最久的一支球队。

2004年,被称为字母哥阿德托昆博,还只是一个9岁的孩子,当时的他对篮球一点儿兴趣也没有。住在希腊雅典的字母哥,最大的爱好是踢足球,他常常和他的父亲以及兄弟一起踢球。直到字母哥12岁的时候,他才开始打篮球。

自从雷-阿伦在2003年被送往西雅图后,雄鹿一直缺乏一位王牌球员,里德曾经被认为是那个人,但接连不断的伤病让他的巅峰期实在过于短暂。现在,雄鹿队的那个人似乎已经锁定字母哥。

字母哥的爆发,已经成为近两个赛季联盟管理层和球探们热议的话题之一。自从雄鹿队主教练杰森-基德决定让这位“希腊怪物”尝试改打控卫后,他在组织进攻方面的才华,惊讶了他的对手和队友。

上周对骑士的比赛中,字母哥一人独得34分。战胜篮网的比赛中,他拿下10篮板6助攻5盖帽2抢断。北京时间本周二,字母哥拿下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次周最佳。

今天是字母哥22岁的生日,已经进入第四个赛季的他甚至比鹈鹕新秀巴迪-希尔德和新秀队友马尔科姆-布罗格登还要年轻。

基德总是会不忘敲打字母哥,提醒他还需要在哪些方面做得更好。举个例子,对马刺的那场比赛中,有一个进攻回合,错位防守他的是吉诺比利,但字母哥没有果断地单打,哪怕他的身高比吉诺比利高那么一大截,部分原因就是在于他对自己的跳投还没有足够的信心。

但绝大多数的夜晚,字母哥呈现出来的是他的运动天赋、身高优势以及飞速成长的篮球技巧。现在,字母哥场均可以得到22分9篮板6助攻2抢断2盖帽,他的命中率达到52%。他在场上的位置也是飘忽不定,有时候他可以打控卫,有时候他打两个前锋位置,甚至在防守端还客串过五号位。

看到字母哥的潜能爆发,身为教练的基德喜不自禁,他知道教练不应该过多地夸奖球员,但上周他还是忍不住对字母哥的表现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我曾经在联盟里和最优秀的一部分球员交过手,就像勒布朗(詹姆斯)和德克(诺维茨基),”基德说,“如果把这两名球员结合在一起,变成一个球员,那是不是酷毙了?也许,这可以成为现实。”

作为一个身高6尺11寸的大个子,字母哥的很多动作都让人大吃一惊,包括他的主教练基德。毕竟,在他打球的岁月里,他印象中接近7尺的大个子没有人能做到这一切。“老实说,在场上我不会想什么,那些动作都是出自本能反应,”字母哥说,“大家的反应通常是‘你是怎么做到的?’我的答案是‘我根本没想要怎么做。’我觉得这是正确的传球方式,我就这样去传,都是这样自然而然发生的。”

这样来看,字母哥的这些才能应该都属于天赋的范畴。他确实拥有足够的天赋,如果不是这样,雄鹿队也不会在2013年选秀大会上用15号签去选他,现在看来,这个顺位选到字母哥简直赚翻了。在这个赛季开始前,雄鹿就用一纸4年1亿美金的合同提前和字母哥完成续约。现在看来,这笔并非达到顶薪的合同也签得相当划算。毕竟,如果这个联盟里有一个22岁就值得你付出顶薪的球员,那个球员一定是字母哥。

当然,天赋只是一方面,雄鹿的队友也透露字母哥是一个非常勤奋的孩子,他总是会把大量的时间用于观看比赛录像和学习各种战术。在字母哥对篮球开始感兴趣后,他很快就陷入篮球视频网站不可自拔。在网站上,他反复研究了“魔术师”约翰逊、斯科蒂-皮蓬和阿伦-艾弗森等球星的录像,学习他们如何传球、防守以及带有激情的打球方式。

“我想要打出伟大的篮球,它可以是一个盖帽,可以是一个传球,或者是一个扣篮,”字母哥说,“那会让我兴奋不已。”

季前的总经理调查投票中,在“建设一支王朝球队的最佳选择”一题中,七名球员得到了票数。卡尔-安东尼-唐斯是最高票当选者,他当然配得上这一荣誉。字母哥竟然是零票。不过,我相信在明年类似的投票中,他的名字会出现在最终的名单上。

赛季的前六周比赛,字母哥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有球员被选入全明星赛,对于雄鹿队而言,似乎也只是时间问题了。“他的表现证明了他可以在场上做到很多事情,”基德说,“过一段时间,也许我会进一步提升对他的要求,看看到时候他能拿出怎样的表现吧。”

(责任编辑:黄小群)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全明星MVP奖更名怎么回事?全明星MVP奖为什么 锡安连续三次扣飞怎么回事?全明星新秀赛锡安 男篮预选赛推迟怎么回事?国际篮联为什么推迟

24小时新闻排行

铁路退票1.15亿张怎么回事?铁路退票1.15亿张 男子解除隔离10天后发病怎么回事?男子为什么 时光与你都很甜1-32集完整版在线看 时光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