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篮球新闻
林书豪正式复出留遗憾决胜球三不沾 林书豪最新最全面消息
新浪体育
2016-12-14 08:35

失关键三分……

失关键三分……

北京时间12月13日,布鲁克林篮网在客场以118-122负于休斯顿火箭。伤愈复出的篮网控卫林书豪替补出场20分钟,8投4中,得到10分,外加全队最高的7次助攻。

今天这场比赛对林书豪有着非常特别的含义,这不但是他伤停近六周之后的首场比赛,而且是在休斯顿挑战老东家火箭队。

林书豪在本赛季开始后仅代表篮网打了5场比赛就左腿筋受伤,而且这一伤就是近6周。在他伤停的这段时间,篮网的战绩只有4胜13负,这足以显示书豪对篮网队的重要性。

终于,在今天篮网客场挑战火箭的比赛中,林书豪正式复出。

考虑到书豪久疏战阵,篮网对他的复出显得十分谨慎,而且今天是安排他替补出场。

第一节进行到还剩4分13秒时,林书豪替补出场。上场后,林书豪努力寻找比赛的感觉,第一次出手是一个突破后的抛投,但是没进。此后,书豪为篮下的洛佩斯送出了一个很棒的传球,可惜洛佩斯没有投进。紧接着防守端,林书豪成功造成了埃里克-戈登的进攻犯规。

林书豪正式复出留遗憾决胜球三不沾 林书豪最新最全面消息

当第一节进行到还剩37秒时,林书豪与队友做了一个挡拆之后左手运球突破,他顶开了贝弗利——曾经抢走他首发位置的男人的防守并完成一个上篮得分,这是林书豪复出后的首次得分。

第二节还剩不到5分钟,书豪再次替补出场。这半节时间,他送出了2次漂亮的助攻,1次助攻队友三分命中,另1次是长传助攻队友快攻得分。上半场快结束时,林书豪突破并造成哈登的犯规,但毕竟久疏战阵,林书豪的投篮手感还没找回,结果他2罚全丢。

林书豪正式复出留遗憾决胜球三不沾 林书豪最新最全面消息

经过上半场的适应之后,书豪逐渐找回了状态。所以等到他在第三节中段替补上场之后,他看上去已经适应了比赛节奏,而且打得更有侵略性。本节最后还剩30多秒,书豪先是完成一个突破打板上篮得分,之后他在三分线外跳投命中,并回应了之前哈登的三分命中。此外,书豪在这半节里还送出了3次助攻。

本场比赛,书豪每一节替补出场后都有惊喜表现,第四节还剩4分多钟,火箭通过外线转移球来寻找得分机会,结果书豪精准判断并抢断了阿里扎的传球,随后自己完成一条龙上篮。

林书豪正式复出留遗憾决胜球三不沾 林书豪最新最全面消息

最后23.9秒,火箭将分差缩小至1分。此时,林书豪持球,面对前来盯防的贝弗利,林书豪在队友的挡拆配合下甩开黑贝,在三分线处迎着内内投出了一记三分,结果却三不沾……

尽管篮网输了比赛,但是林书豪复出首秀的表现可圈可点,他替补出场20分钟,8投4中,得到10分,外加全队最高的7次助攻。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出场受限的情况下,书豪在场上时篮网净胜火箭17分,这个数值是全场最高的。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全明星MVP奖更名怎么回事?全明星MVP奖为什么 锡安连续三次扣飞怎么回事?全明星新秀赛锡安 男篮预选赛推迟怎么回事?国际篮联为什么推迟

24小时新闻排行

铁路退票1.15亿张怎么回事?铁路退票1.15亿张 男子解除隔离10天后发病怎么回事?男子为什么 时光与你都很甜1-32集完整版在线看 时光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