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篮球新闻
火箭不惧勇士马刺最怕它 打3场两缺陷被彻底扒光
枪炮篮球PiU
2017-03-10 08:37

火箭不惧勇士马刺最怕它 打3场两缺陷被彻底扒光

爵士在本赛季已经10场比赛限制低手得分在85分以下,而爵士的这10场比赛都获得了胜利。作为联盟进攻第二和三分球第一的跑轰战队,火箭和爵士的比赛完全是一场矛盾之战,而爵士队也有可能是火箭首轮的潜在对手之一,所以这场比赛对于火箭来说是非常关键的,在这场比赛之前,火箭已经连续50场比赛得分100分以上!

火箭不惧勇士马刺最怕它 打3场两缺陷被彻底扒光

这场比赛爵士实际上还让出了一个费沃斯和一个一号位的超级防守人希尔,并不是最强阵容。但是在比赛的半场,爵士果然还是打在了火箭最弱的两个地方上——外线限制和内线的防守。爵士作为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他们让最近场均出手50次左右的火箭,在半场才出手了18次而已,远远低于平均水准,而且仅仅命中了5个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7%。

火箭不惧勇士马刺最怕它 打3场两缺陷被彻底扒光

而内线的防守的漏洞,火箭让爵士频频的在腹地得分,半场命中率高达53%,外线甚至都命中了8个三分球。爵士队在半场24个篮板虽然不算特别多,但是火箭半场才16个而已,内线的对比一目了然,完全落于下风!在西部风格和爵士相近的球队还有灰熊队,他们将对手限制85分的比赛是联盟第三,而灰熊则是西部第六,很有可能是火箭季后赛首轮的对手。

火箭不惧勇士马刺最怕它 打3场两缺陷被彻底扒光

此前火箭和爵士的两次交手中,三分球分别是32投12中和30投11中,命中率,三分球场均出手次数以及命中次数全部低于赛季的平均水准。如果说此前两场比赛火箭还没有打出变态三分的表现,那么在这场和爵士的比赛之前,火箭得到路威之后三分已经进化到了一个极致,可在第四节火箭甚至出现多次三分不中和三分不敢出手的情况。爵士队在外线给予火箭的打击非常的沉重。

火箭不惧勇士马刺最怕它 打3场两缺陷被彻底扒光

而在内线,火箭在最后几分钟多次被封盖,不管是哈登的突破还是卡佩拉的强打都相继吃瘪。比赛最后1分55秒,爵士进攻已经要24秒,结果没想到爵士最后时刻匆忙的出手不中,却被戈贝尔二次进攻补篮得手,爵士领先6分!比赛最后45秒,还是戈贝尔反身上篮命中,随着哈登追身的三分三不沾,比赛结束。

火箭不惧勇士马刺最怕它 打3场两缺陷被彻底扒光

算上这场比赛火箭三分球32投8中,三场比赛,火箭三分球平均出手只有31次,命中率30%左右,外线完全被爵士控制,而且在内线篮板三场全部落于下风,这场又是输了14个篮板。爵士队的风格打法以及各方面完全成为了火箭的克星,或许惟一的好消息是爵士首轮不一定会碰见火箭,而坏消息是,爵士这种类型的球队为所有防守型内线球队提供了足够击败火箭的范本,比如马刺和灰熊!实际上在过去的比赛中火箭虽然1-3落后马刺但是分差极小,胜算难料,打灰熊是2-2平手,打勇士目前1-1,而在和爵士的3场交手他们有2个主场还1-2落后,首轮火箭不碰爵士则已,碰见就可能别下克上首轮出局!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全明星MVP奖更名怎么回事?全明星MVP奖为什么 锡安连续三次扣飞怎么回事?全明星新秀赛锡安 男篮预选赛推迟怎么回事?国际篮联为什么推迟

24小时新闻排行

铁路退票1.15亿张怎么回事?铁路退票1.15亿张 男子解除隔离10天后发病怎么回事?男子为什么 时光与你都很甜1-32集完整版在线看 时光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