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篮球新闻
韦少创里程碑压哨绝杀掘金 夺第42次三双破纪录
腾讯体育
2017-04-10 08:57

腾讯体育4月10日讯 NBA常规赛,凭借韦少的压哨三分绝杀,雷霆以106-105险胜掘金,后者宣告无缘季后赛,西部八强全部诞生。韦少狂砍50分16篮板和10助攻,达成个人赛季第42次三双,打破大O在1961-62赛季创下的单季41次三双的历史纪录。同时,韦少生涯三双数达到79次,超过张伯伦,独居历史第4。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雷霆 数据 掘金 数据 韦少 50分 16篮板 10助攻 约基奇 23分 6篮板 3助攻 坎特 15分 8篮板 1助攻 加里纳利 34分 10篮板 3助攻 亚当斯 10分 10篮板 2助攻 钱德勒 17分 10篮板 2助攻

本场之星:韦少创两大里程碑+压哨绝杀

又是韦少,他用一场惊世骇俗的比赛让所有人惊叹。全场比赛,韦少狂砍50+16+10,这是他赛季第42次三双,打破了大O的单季三双纪录,同时,这也是他生涯第79次三双,超过了张伯伦,独居历史第4。更恐怖的是,在雷霆命悬一线时,韦少挺身而出,成为球队的救世主。在末节,韦少狂砍18分,最后时刻完成压哨三分绝杀,雷霆1分险胜。

比赛回顾:韦少破纪录压哨绝杀掘金

韦少已提前锁定赛季场均三双,他本场只要再拿1次三双,就能打破NBA单季三双纪录。所以一开场,韦少就充满活力,抓下篮板后跳投命中,之后又抢到篮板助攻罗伯森反击得手,雷霆打出10-5的开局。掘金约基奇连续砍分,钱德勒命中三分,回敬7-0攻势。此后的比赛,两队互有攻守,坎特连续在内线取分,奥拉迪波两罚全中,雷霆以27-26领先掘金。

次节,两队进攻同时失灵,在2分钟的时间里一分未得。钱德勒三分打开局面,穆迪埃连续冲击篮下。普拉姆利罚球得手后,掘金完成了9-0的攻击波,反超比分。韦少重新登场后命中中投,之后罚球和突破连续取分,将分差缩小。不过,韦少助攻数上涨速度并不快,多次传球意图被对手提前判断出。半场结束前,韦少抓住两个反击机会,连送助攻,个人数据达到了23分12篮板和6助攻。雷霆也追近比分,以52-53落后掘金。

易地再战,加里纳利突然发威,上篮、突破打三分连续砍分。至第三节中段,加里纳利连续命中中远投,他单单这节比赛9投7中,狂砍22分。在加里纳利的疯狂攻势下,掘金将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雷霆这边,韦少苦苦支撑,他两记三分加上突破“2+1”,单节攻下9分。同时,韦少两次助攻吉布森,后又助攻坎特上篮,三节后数据达到了32+13+9。穆雷中投得手后,掘金以91-81领先雷霆。

末节,雷霆在3分多钟的时间里仅仅得到2分,仍以两位数的劣势落后。终场前8分57秒,韦少重新上场,现场球迷掌声雷动,都期盼着他能送出第10次助攻。直到终场前4分17秒,韦少助攻克里斯顿命中三分,个人赛季第42次三双终于到手,从而一举打破历史纪录,观众席上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欢呼声。完成壮举之后,韦少继续砍分,率队缩小分差,雷霆在终场前47.4秒落后4分。最后时刻,钱德勒进攻犯规,韦少快速突破,分差只剩2分。掘金进攻依然不中,雷霆终场前2.9秒握有绝杀机会。韦少接球,超远三分出手,球神奇命中,完成绝杀。

花絮:打谁奶谁?掘金主帅力挺韦少夺MVP

本场赛前,掘金主帅马龙被问到本赛季MVP之争,他把票投给了韦少。“韦少和哈登都有资格当选MVP,但让我选,我会选韦少。”马龙说道,“我们在经历一辈子都难得一见的事情。很多人都说,韦少不可能整个赛季都保持这样的三双表现,但他做到了,他继大O后再度完成了场均三双的壮举。”同时,马龙还表示,他只想要球队赢球,让韦少破三双纪录也无所谓。

两队首发阵容:

雷霆:韦少、奥拉迪波、罗伯森、吉布森和亚当斯

掘金:穆雷、哈里斯、加里纳利、钱德勒和约基奇。(肖恩)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全明星MVP奖更名怎么回事?全明星MVP奖为什么 锡安连续三次扣飞怎么回事?全明星新秀赛锡安 男篮预选赛推迟怎么回事?国际篮联为什么推迟

24小时新闻排行

铁路退票1.15亿张怎么回事?铁路退票1.15亿张 男子解除隔离10天后发病怎么回事?男子为什么 时光与你都很甜1-32集完整版在线看 时光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