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篮球新闻
杜锋个人资料职业生涯揭秘 广东王朝代表球星执教再夺取总冠军
中国篮镜头
2017-04-28 15:28

杜锋个人资料职业生涯揭秘 广东王朝代表球星执教再夺取总冠军

杜锋宣布担任中国男篮主帅,这对于他来说,也是一个里程碑般的荣耀时刻!杜锋无论是球员时代还是教练时代,表现皆可圈可点,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杜锋在球员时期,曾经7次获得总冠军奖杯,教练时期则在2012/2013赛季帮助球队夺冠。毫无疑问,杜锋也成为少帅的杰出代表。

(一) 个人简历

姓名:杜锋 国籍:中国 出生地:新疆乌鲁木齐 出生时间:1981年7月30日 身高:2米07 体重:100公斤

(二) 职业生涯

1997/1998赛季,杜锋开始在CBA赛场上登场亮相,并且逐年提高。其中在2001/2002赛季,杜锋场均贡献达到19.4分6.3篮板1助攻,被评为CBA最佳新人,其中在同八一之战时,还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45分。 随后的赛季里,杜锋皆保持着相当出色的竞技状态,其中在2003/2004赛季,杜锋以场均21.2分8.8篮板的出色表现,助广东队夺取总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广东队史上首度夺取冠军。杜锋因为出彩的表现,被评选为总决赛MVP。2008/2009赛季,杜锋开始担任球员兼教练的职务,这也标志着他开始转型,他在2012年4月6日时宣布退役。 杜锋在国家队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他曾随中国男篮征战2004雅典奥运会和2008北京奥运会。这2次奥运会上,中国男篮皆顺利闯入八强。

(三) 执教生涯

2013年1月6日,杜锋取代辞职的李春江,成为广东队的主帅。这个赛季里,杜锋临危受命,在前男篮主帅尤纳斯的辅佐下,率队夺取CBA总冠军奖杯。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广东队迄今为止,最后一次在CBA赛场夺冠。迄今为止,杜锋一直在广东队执教,常年助广东稳定在四强级别。本赛季里,杜锋率广东重返总决赛,但以0-4的总比分不敌新疆队,这也导致争冠失败。

(四) 职业生涯纪录

单场得分最多:45分 单场篮板最多:20个 单场三分最多:7个 单场助攻最多:7个 单场盖帽最多:5个 单场扣篮最多:5个 单场抢断最多:7个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全明星MVP奖更名怎么回事?全明星MVP奖为什么 锡安连续三次扣飞怎么回事?全明星新秀赛锡安 男篮预选赛推迟怎么回事?国际篮联为什么推迟

24小时新闻排行

铁路退票1.15亿张怎么回事?铁路退票1.15亿张 男子解除隔离10天后发病怎么回事?男子为什么 时光与你都很甜1-32集完整版在线看 时光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