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篮球新闻
哈登三分8中0赛季新低 梦游四节加时赛10分救赎
NBA广角
2018-03-23 14:35

哈登三分8中0赛季新低 梦游四节加时赛10分救赎

北京时间3月23日,2017-18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休斯顿火箭坐镇主场迎战底特律活塞。全场打完,火箭通过加时赛100-96艰难击败活塞。

此役,哈登四节常规时间状态极度糟糕,全场三分8中0,赛季首次一个三分没进。但是靠着他在加时赛中独揽10分,火箭还是有惊无险的赢下比赛。

上场大战开拓者,哈登25投13中,三分球7中5,得到42分7助攻6篮板,又拿出了自己MVP级别的战力。在赢球之后,火箭领先勇士4个胜场,距离锁定西部第一,已然越来越近了。

按理说,此役回到主场,对上实力和斗志都算不上出色的活塞,火箭本应赢得轻松才是。可是,因为种种原因,比赛的进展却异常艰涩。

本场球,保罗因腿部不适轮休,错过了再次修理格里芬的机会。保罗不在,哈登自然要扛起所有的进攻重任。怎料,比赛开打后,哈登的状态却非常糟糕,他不但个人进攻欲望不强,传球也找不到灵感。

哈登的哑火,直接导致了火箭进攻的停滞。换做其他的夜晚,休城还能靠着另一位后场核心保罗的驱动找回节奏,可此役,他们只能另寻他法了。

整个上半场,比赛深陷在活塞熟悉的缠斗模式中。火箭外线打不开局面,内线的防守却频频出现问题。原本以为可以轻松解决的对手,竟然在半场结束时领先了火箭。

作为现役球员中最犀利的得分手,哈登直到上半场读秒阶段,才通过上篮打破运动战得分荒,这样的发挥,最近几年都是极为罕见的。

更糟糕的还在后面,三节开打,哈登持球单挑格里芬,他一套晃动之后,习惯性的后撤步出手三分球,怎料,在起跳落地的时候,哈登却踩到了傻芬脚上。这个球,格里芬是否故意垫脚有待商榷,但哈登在倒地后,表情十分痛苦,的确惊出了所有人一身冷汗。

幸好,在经过调整后,哈登重新站了起来,他随即为卡佩拉喂饼两次,证明自己并无大碍。可场上的局面却依旧僵持,进入末节最后一分半钟,火箭还落后2分。此时,哈登两次单挑活塞防线,上篮却都被阻断。而两次,裁判对于哈登的倒地,也都视而不见。

幸好,塔克强硬的二次进攻,将分差抹平,将比赛拖入加时,也给了哈登一次救赎的机会。

加时赛中,梦游了四节的哈登终于苏醒,他后撤步跳投命中,强杀篮下抛射也打成2+1,之后,大胡子又在外线和中距离连造犯规,他5罚全中后,独揽10分,胜负悬念终于被杀死。(波洛)

(责任编辑:林周航)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全明星MVP奖更名怎么回事?全明星MVP奖为什么 锡安连续三次扣飞怎么回事?全明星新秀赛锡安 男篮预选赛推迟怎么回事?国际篮联为什么推迟

24小时新闻排行

铁路退票1.15亿张怎么回事?铁路退票1.15亿张 男子解除隔离10天后发病怎么回事?男子为什么 时光与你都很甜1-32集完整版在线看 时光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