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篮球新闻
勇士拆解火箭逼出19次失误 库里爆发一波流带走
NBA广角
2018-05-21 11:10

勇士拆解火箭逼出19次失误 库里爆发一波流带走

北京时间2018年5月21日,勇士126-85主场屠杀火箭。勇士本场从防守端做起,再次将火箭的进攻拆分为灯泡的单打,全场造成了火箭全场19次失误。进攻端,勇士利用传切和转换进攻保持住领先,库里第三节爆发找到MVP的状态,带队打出一波流屠杀火箭。

双方前两场比赛回顾

G1中勇士利用无限换防的策略,将火箭的进攻拆分为各组的一打一,哈登砍下40多分无人可挡。但火箭除了灯泡组合外,角色球员进攻火力不足。G2中正好相反,火箭将勇士的进攻拆分为单挑,阿里扎、戈登和塔克等角色球员发挥出色,勇士紧靠杜兰特一人独木难支,直接被火箭打花。

双方本场比赛胜负解析

第一次暂停时,火箭8-4领先勇士,得分非常轻松。火箭的策略非常清晰,依旧是哈登借掩护找库里:1,火箭增加了挡拆掩护人的快速拆解;2,如果库里换防对位哈登的话,哈登就直接选择攻击库里;3,如果库里不换防的话,哈登迅速将球给挡拆掩护人,后者可以顺下,可以持球突破,也可以突破后再传球。

此外,火箭开场的策略是先猛攻篮下:哈登突破库里助攻卡佩空接,塔克挡拆后顺下被放空,持球后助攻卡佩拉空接;阿里扎作为挡拆掩护人,两次得到空位突破篮下得手。勇士方面一直试图为库里创造三分机会,但火箭对库里的三分防守非常有侵略性,库里很难得到空位机会,自己手感也是问题。

暂停之后,勇士被迫改变防守策略,在防守火箭挡拆时直接让库里防守哈登,不给火箭轻松传球和攻击内线的机会。这次调整很快起到效果,勇士将火箭的进攻再次拆分为哈登的单打,火箭连续进攻不中后给了勇士反击的机会,勇士连续利用转换进攻的机会,很快扭转了颓势反超比分。

火箭同样做出调整,换上另一个单打点埃里克-戈登,戈登上场之后连得8分,让两队进入了对攻的节奏。轮转阵容阶段,火箭在哈登下场后进攻明显效率明显下降,勇士方面利用传切和转换三分,打出一波9-0的进攻潮领先结束第一节,火箭在第一节最后两分钟没有得分进账。

勇士方面库里和杜兰特的三分手感都一般,汤普森则是很少出手。但在今天的阵地战中,用各种掩护和空切找到了很多攻击篮筐的机会,以汤普森、伊戈达拉和利文斯顿为主的几个中距离攻击手得到很多机会。尤其是伊戈达拉,上半场5投4中的效率非常高,他和库里的底线配合两次都打成功。

火箭的进攻效率依旧不高第二节得到21分,哈登单打贝尔成为他们最有效的进攻方式,他本节四次突破贝尔,两次上篮命中,一次造成杀伤,还有一次右侧45度造成贝尔三分犯规。此外,保罗两次突破,一次造成犯规,一次被干扰球。两人第二节火力贡献11分,角色球员中塔克、阿里扎和格林各中一球。

下半场回来,勇士打出一波10-0一举将领先扩大到20多分。其中,库里两次突破一人得到5分,伊戈达拉利用火箭失误转换打进,杜兰特转换三分打进。火箭给出回应的策略就是单打库里,哈登借掩护后给到内线卡佩拉,后者大打小库里得手;哈登和保罗后者单打库里一次成功,火箭一波6-0止住颓势。

比赛的转折点在第三节还剩5分钟时,库里右侧45度借助掩护得到一瞬间的机会,他直接出手三分命中。随后的几个回合,库里彻底进入攻击模式,底角突破哈登上篮打中,弧顶附近单挑哈登连续变向后干拔三分得手,借掩护再次突破哈登来到内线上篮得手。第三节单节,库里6投全中一人砍下18分。

火箭并未束手就擒,保罗随后在弧顶和左侧底角各中一记高难度三分,杰拉德-格林打成一记2+1。但勇士的进攻已经顺风顺水,不仅有杜兰特的转换三分,也有利文斯顿等人的传切攻筐。三节打完时,勇士依旧领先了火箭21分。火箭末节没能在追到20分以内,勇士继续扩大领先彻底打花比赛。

勇士本场一个最重要的策略就是,在库里开场三分不好的情况下,没有坚持在外线投三分,而是努力打出传切配合以及转换进攻;防守端限制住火箭灯泡组合之外角色球员的进攻,逼迫火箭全场19次失误。上一场发挥出色的阿里扎、塔克和戈登三人,前两者得分都没有上双,后者进攻效率非常低。

最重要的一点是,库里在下半场找回MVP级别状态,面对防守人的持球三分连续命中,突破进攻篮下的把握也非常高。在库里爆发,勇士传切配合,以及快攻都打出状态的情况下,勇士第三节直接轰出一波流带走比赛。(小胡)

(责任编辑:林周航)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全明星MVP奖更名怎么回事?全明星MVP奖为什么 锡安连续三次扣飞怎么回事?全明星新秀赛锡安 男篮预选赛推迟怎么回事?国际篮联为什么推迟

24小时新闻排行

铁路退票1.15亿张怎么回事?铁路退票1.15亿张 男子解除隔离10天后发病怎么回事?男子为什么 时光与你都很甜1-32集完整版在线看 时光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