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篮球新闻
中国男篮vs约旦完成大逆转结束三连败 周湛东进入大名单
腾讯体育
2018-09-18 09:50

中国男篮vs约旦落后14分逆转取胜 终结世预赛3连败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17日,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已进入第二阶段,第四窗口期亚太区小组赛继续进行,中国男篮蓝队在主场五棵松体育馆最多落后14分的情况下下半场完成大逆转。最终以88-79力克约旦队,同时结束了世预赛三连败。

球队数据方面,篮板上中国男篮蓝队38-35略微领先约旦。三分球命中率方面,中国28%,而约旦21投仅2中。中国男篮蓝队助攻数上20-14也领先约旦队,抢断上双方都是8次。

个人数据方面,中国男篮蓝队六人得分上双,吴前拿下全队最高的17分,还有7篮板和4次助攻,韩德君8投6中砍下16分4篮板,周鹏14分4篮板,胡金秋14分5篮板,胡明轩12分5板9助攻,任骏飞10分;

约旦队三人得分上双,塔克23分4篮板3助攻,达瓦里21分4篮板3助攻,阿巴斯16分6篮板2助攻。

2019男篮世界杯预选赛进入第二阶段,在负于黎巴嫩后,中国队已遭遇世预赛3连败,此战终于以胜利收官。

本场比赛,郭艾伦因为手肘积水缺席,周湛东作为替补进入大名单。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中国篮协邀请了2008年征战北京奥运会的男女篮队员重聚观赛,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李楠、朱芳雨、刘炜、孙悦、王仕鹏、苗立杰、隋菲菲等昔日奥运会队友均到场观战。

首节开始,胡金秋中距离跳投为中国男篮先拔头筹,阿巴斯反击上篮连得4分,随后阿巴斯急停三分命中,比赛进行半节,中国男篮蓝队3-10落后约旦队。

蓝队虽然屡次有空位机会,但是外线手感不佳,吴前三投不中,周鹏外线三分不中,任骏飞反击大空位的三分球还是没能命中,幸好胡金秋跃起补篮得手。

阿巴斯火力全开,再次打成2+1,杜锋指导叫了一个暂停,中国男篮蓝队5-16约旦。暂停回来,中国男篮蓝队还是没能找到外线手感,首节最后一分钟,任骏飞连得5分,首节战罢,蓝队14-21暂时落后约旦。

次节上来,周鹏和吴前连续三分不中,抢到前场篮板也没把握住机会。穆萨篮下抛投打板命中,周鹏篮下接球打板命中,随后胡明轩断球反击给任俊飞,上篮造犯规。中国男篮蓝队还是以18-23落后5分。蓝队24秒违例,阿巴斯也还了一个走步违例,可兰白克右翼三分飙中,于德豪上空篮不中,胡金秋勾手轻松拿下两分。约旦由塔克篮下打成2+1,阿尔达瓦里接队友传球再快攻上篮得手。

半场结束,双方比分28-34。

下半场比赛开始,韩德君篮下连得4分,将比分追到32-34,周鹏果断三分出手稳稳命中。接下来,吴前三分线外成功打成3+1的巨星球,吴前此前7投0中,中国41-44将比分追到只剩3分。连续传导,任骏飞助攻于德豪底角长两分命中,45-46。随后,约旦又在塔克和阿巴斯的带领下打出一波7-0。韩德君再次替换上场,收到奇效,中国男篮蓝队在大韩、吴前、胡明轩的得分下反打一波8比0。

三节战罢,中国队55-57落后约旦2分。

末节开始,胡明轩毫不含糊连得5分,令中国男篮60-57反超。接下来,韩德君在内线连续发挥,于德豪抢断得手一波7-0,中国男篮蓝队67-58领先到了9分。胡金秋在内线造成犯规,两罚全中,71-61。周鹏手起刀落,三分再中,阿巴斯两罚命中,阿巴德恩三分回敬。蓝队又陷入犹豫,被追进比分。比赛还剩4分钟,又是吴前人缝中助攻胡金秋得分,快攻中周鹏飞身上篮得手,77-70。

最后时刻,吴前反击上篮,韩德君替补上来强杀篮下造成犯规,中国队88-77领先到了11分。

约旦无力追分,随着比赛哨声响起,中国男篮蓝队以88-79赢下约旦队。

双方首发:

约旦:阿巴斯、塔克、阿布迪恩、阿尔瓦迪、达瓦里

中国男篮蓝队:吴前、于德豪、任骏飞、周鹏、胡金秋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全明星MVP奖更名怎么回事?全明星MVP奖为什么 锡安连续三次扣飞怎么回事?全明星新秀赛锡安 男篮预选赛推迟怎么回事?国际篮联为什么推迟

24小时新闻排行

铁路退票1.15亿张怎么回事?铁路退票1.15亿张 男子解除隔离10天后发病怎么回事?男子为什么 时光与你都很甜1-32集完整版在线看 时光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