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篮球新闻
中国男篮打排位赛是怎么回事?中国男篮什么时候打排位赛?
上海热线
2019-09-05 19:02

“李楠下课!李楠下课!”昨晚的五棵松体育馆,东道主中国男篮的主场,1.8万名球迷愤怒地喊起了“下课”声,声浪排山倒海,听起来那么刺耳,那么尴尬。

173天前,当NBA巨星科比和“锦鲤”杨超越将中国男篮抽进世界杯A组时,中国球迷都说这是一支好得不能再好的“上上签”;可是173天之后,当中国男篮在家门口小组赛1胜2负无缘晋级时,这个“上上签”的说法,听起来是那么讽刺。

小组第二场惜败波兰队后,中国男篮被逼上与委内瑞拉队死磕的境地,但遗憾的是,比赛中中国队全场受制,毫无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没手感,没篮板,没斗志……几乎成了“三无”球队。一个“上上签”带来的美好期待,却随着中国男篮以“崩盘式”的方式出局而破灭。这也是最令中国球迷无法接受的。

昨晚中国男篮有个糟糕的开局,上半场结束时,中国男篮只拿到23分,落后对手10分。比赛打得异常被动,因为对手把中国男篮研究得太透彻,赛后李楠也承认了这一点:“我们有三个高大中锋,这是我们的优势,但对手开场之后在三秒区收缩防守,放我们外线投篮。那个时候,我们打得不够耐心,没有找到最合适的机会,而是选择了在外线投篮,投不中之后情绪受到较大影响。”

与本届世界杯上的任何一支球队相比,中国男篮的三大中锋在身高上都不吃亏,然而,身高占优的中国男篮,昨晚全场只抢到28个篮板,比对手少了21个。更让人费解的是,中国队竟然让对方抢到20个前场篮板,这意味着多出了20次进攻机会!

为什么平均身高优于对手,篮板球却吃亏?这个问题李楠如此解释:“我们的队员身高还可以,但是对抗能力不行。再一个,我们在对方投篮之后的反应不够快,对篮板球的重视程度不够,在决心方面有欠缺。”

篮球比赛,比的不光是命中率、篮板球、防守、技战术……更重要的是,一支球队的斗志和对胜利的渴望。这一点,中国男篮昨晚更令人失望:如果说上一场惜败波兰队,可以归结为对细节把控的不足,可是面对实力比波兰队弱的委内瑞拉队,曾经口口声声说的斗志和精神呢?

中国男篮显然没有从上一场的输球压力中恢复过来。“上一场输给波兰队,对球队确实有一些影响,我们也做了一些思想工作,希望能把这一关过去。现在来看效果不是很理想,对比赛的确有影响。”赛后李楠说。

距离比赛还剩1分钟,中国男篮落后已经达到两位数,败局已定。现场球迷不再对男篮包容,不再对李楠包容,现场响起的不再是“男篮加油”声,而是震耳欲聋的“李楠下课”声。中国男篮会在如此关键的一场比赛中输得如此窝囊,如此不堪一击,没人想到,也无法接受。

中国队确定 排位赛对手

随着昨晚中国男篮世界杯小组赛无缘出线,将只能参加17-32的排位赛。目前排位赛对手已经确定,分别为尼日利亚队和韩国队,中国队的目标就是成为亚洲成绩最好的球队,并且最终获得直通东京奥运会的门票。

目前在所有亚洲球队中,只有中国队小组赛获得一场胜利,目前来看具有一定优势,如果接下来能够在广州进行的排位赛中战胜尼日利亚队和韩国队,将铁定成为亚洲成绩最好的球队,获得直通奥运资格。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黄小群)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约基奇当选NBA最有价值球员 约基奇个人资料介 NBA常规赛MVP候选名单公布:约基奇恩比德库里 湖人逆转勇士锁定西部第7,挺进季后赛,首轮

24小时新闻排行

运动过后拉伸,要拉到局部疼痛才有效果,该说 蚂蚁庄园6.14今日答案最新:为了让煮出来的粽 为了让煮出来的粽子更美味蚂蚁庄园今日答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