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篮球新闻
史蒂芬森首秀什么情况 MVP是对史蒂芬森首秀最中肯评价
腾讯体育
2019-09-18 09:30

“MVP!MVP!MVP!”塔石体育馆内,这漫天的呼声,是对史蒂芬森首秀最中肯的评价。

今年夏天,一则“史蒂芬森加盟辽篮”的消息引爆了CBA平静的休赛期。一时间,球迷对他的憧憬、外界对他的质疑纷至沓来,这位NBA的“问题球员”,能胜任CBA的外援吗?

在抵达沈阳后不久,辽宁队特地为史蒂芬森召开了发布会。当时史蒂芬森便说道:“我来球队的目标就是做好球队的领袖,并带领球队夺冠。”这份直爽,也与辽宁的东北汉子们非常契合。

要当好一支球队的领袖并不容易,个人能力、领导力、亲和力缺一不可。这支参加非凡12的辽宁队,郭艾伦、赵继伟、韩德君缺阵,巴斯尚未回归,能担任领袖的人,有且只能是史蒂芬森。尽管在NBA时期从未当过球队老大,但带领球队这件事,早在史蒂芬森高中的时期便做过了,高四时期,他场均可得28.9分10.2个篮板3.9次助攻,当选纽约运动记者协会评选出的纽约年度最佳球员。

此番征战非凡12东亚超级联赛,史蒂芬森早已按捺不住,迫不及待地想展现自己的领袖气质了。距离辽宁队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史蒂芬森便随球队早早来到球馆,头戴着耳机,目视着球场,注视这块他们即将战斗的地方。

比赛一开始,史蒂芬森早早地站在球场上,作为本届赛事最大牌的球员,兰斯一登场便受到的全场的欢呼。而史蒂芬森也没有辜负观众的期待,首次出手,便是迎着防守的队员的三分球,“唰”的一声,干净利落。回防的过程中,兰斯就早已摆出他标志性的动作,弹起了心爱的“土吉他”。

尽管进攻欲望强烈,史蒂芬森也乐于跟队友分享球权,即使在传接球配合中会因默契问题偶尔出现失误,可我们看得出,他已经在尽力融入球队。当贺天举救球摔倒时,史蒂芬森主动将他拉起;当李晓旭一次罚球不中,史蒂芬森在一旁加以指导,随即的一罚便稳稳命中。

比赛期间,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距第三节结束还剩5分钟,史蒂芬森在快攻中被对手拉下来,“暴脾气”的师弟手指着对手的鼻子,气氛瞬间剑拔弩张起来,好在双方控制住自己情绪,避免了事态的进一步扩大。看来“刺头”的基因,还是深深地刻在师弟的骨子里,这股狠劲儿,不会改变。

如果说前三节史蒂芬森的表现中规中矩,那么到了第四节,就是他展现领袖能力的时刻了。距离全场比赛结束不到5分钟,场上的局势还很胶着,史蒂芬森看准时机,左路突破来了一记势大力沉的单手劈扣,瞬间点燃了球场的气氛。

随后,史蒂芬森又从后场断球成功,一条龙运球到前场还秀起了花活,一顿令人眼花缭乱的运球过后将球传给篮下空位的刘志轩,帮助球队瞬间将分差拉大到8分。此时史蒂芬森高举双臂,尽情聆听着球馆内的欢呼声。“MVP”和“辽宁削他”的呐喊声不绝于耳。这一刻,史蒂芬森完美的诠释了领袖的定义,这一刻起,他便正式成为这支辽宁队的领袖了。

全场比赛结束,史蒂芬森再次高举双手,绕场半周,向支持他的球迷们示意,甚至再次弹起了吉他。在这个夜晚,他就是全场闪亮的星。

31分7篮板8助攻,史蒂芬森的首秀交出了一份近乎完美的答卷。曾经有人发问,兰斯-史蒂芬森会是哈德森最好的接班人吗?他的首秀,或许已经给出了答案。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全明星MVP奖更名怎么回事?全明星MVP奖为什么 锡安连续三次扣飞怎么回事?全明星新秀赛锡安 男篮预选赛推迟怎么回事?国际篮联为什么推迟

24小时新闻排行

铁路退票1.15亿张怎么回事?铁路退票1.15亿张 男子解除隔离10天后发病怎么回事?男子为什么 时光与你都很甜1-32集完整版在线看 时光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