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篮球新闻
76人吉祥物穿唐装表演 海外网友喊话莫雷
北晚新视觉综合
2019-10-10 16:40

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NBA)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涉港不当言论引发众怒,事件在几天之内迅速刷屏。

10月5日,莫雷发出一条配图推文:"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为自由而战。和香港站在一起。")这正是近几个月香港示威者常喊的一句口号。

针对莫雷的不当言论,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向火箭队提出严正交涉,CCTV5、腾讯、李宁等中国合作方也相继暂停、中止了同火箭队的合作,淘宝下架火箭队商品。

这一事件不但在中国遭到激烈抨击,也引发外媒关注,在社交平台上,海外网友们纷纷指责莫雷。

BBC:NBA总裁称支持言论自由莫雷推特事件影响扩大到中国赛

76人吉祥物穿唐装!海外网友喊话莫雷

据BBC中文网8日报道,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NBA)球队休斯敦火箭(Houston Rockets)总经理达雷尔·莫雷(Daryl Morey)的推特事件继续发酵,让NBA在华商业合作面临严峻挑战。

报道称,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MG)和腾讯(Tencent)周二(10月8日)宣布暂停新赛季的两场NBA中国赛转播,NBA本周四和周六在上海和深圳的两场中国赛面临众多不确定因素。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周二在例行记者会上称,火箭队“跟中方开展交流与合作,却不了解中国的民意,这是行不通的”。文章称,中国是NBA最重要的海外市场。火箭队总经理的个人言论让整个NBA在华商业利益面临挑战。

德国之声:莫雷言论引发NBA中国危机 央视腾讯暂停赛事转播

同样,德国之声也以头条新闻的形式对该事件进行报道。德国之声称,火箭队总经理达雷尔·莫雷在推特上发表的支持香港的言论引发了NBA在中国最大的一场商业危机。

76人吉祥物穿唐装!海外网友喊话莫雷

美国彭博社:NBA与中国合作出现危机

美国彭博社10月8日报道称,历经数十年的艰辛经营,NBA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创造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合作机遇。现在,一条被迅速删除的推文使它们付出的所有时间和金钱面临被清零的威胁。

海外社交媒体热搜 这些网友说出中国网民的心声

该话题在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登上热搜榜,近万人发推参与话题讨论。网友喊话莫雷,你不能一边挣着中国的钱,一边伤害中国人民。这些明白事理的网友说出了中国网民的心声。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全明星MVP奖更名怎么回事?全明星MVP奖为什么 锡安连续三次扣飞怎么回事?全明星新秀赛锡安 男篮预选赛推迟怎么回事?国际篮联为什么推迟

24小时新闻排行

铁路退票1.15亿张怎么回事?铁路退票1.15亿张 男子解除隔离10天后发病怎么回事?男子为什么 时光与你都很甜1-32集完整版在线看 时光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