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篮球新闻
周琦24分20篮板 这样的周琦你还质疑吗?
新浪体育
2019-11-06 08:05

周琦延续了出色发挥

周琦延续了出色发挥

上赛季的常规赛赛场,新疆男篮曾经成就了程帅澎的生涯新高,但本场险胜浙江男篮的比赛,最大的英雄也许并不是砍下50分的邓蒙而只能是周琦,出场44分钟,24分、20个篮板、7次助攻、4次盖帽,看着这样的周琦,还有什么理由去质疑?

第四节还剩8分多钟,在篮下几乎被手臂“包围”的周琦,完成了一个“力拔山兮”式的扣篮;第四节还剩6分多钟,已经挡不住的邓蒙杀向篮下,但这一次,等待着他的不是得分而是“火锅”,周琦的封盖,让邓蒙只能无功而返;第一个加时赛开场不久,周琦在高位拿球后让浙江男篮的防线集体前移,他随即将球传给篮下无人防守的可兰白克,2分,轻松到手;第一个加时赛还剩2分多钟,持球杀向篮下的周琦吸引了所有防守球员的注意,他随即将球分给无人防守的可兰白克,可兰白克轻松命中三分球……

新疆男篮险胜浙江男篮的比赛,几乎哪里都能看到周琦的身影,这也让周琦注定成为本场比赛的一个关键球员。从得分上看,周琦的确没有邓蒙那么闪亮,但周琦却的确是关键时刻新疆男篮最为倚重的球员。

比赛进入加时赛之后,新疆男篮的所有进攻都几乎围绕着周琦所进行,长时间的内线绞杀,的确让周琦异常疲惫,这也成为他在罚球线上并不算出色的原因。但是,就像他吸引防守之后能够助攻可兰白克投中空位三分所显示得一样,罚球线上的不佳表现,并不能掩盖周琦的贡献,甚至还可以说,如果没有周琦在内线的绞杀,新疆男篮真的很难抵挡住在外线有些疯狂的浙江男篮。

在新疆男篮本赛季已经结束的两场比赛中,周琦的确都是最为辛苦的球员,首场与四川男篮的比赛,周琦在“垃圾时间”一直在带领年轻球员出战;本场面对更为强大的浙江男篮,周琦更是出战了44分钟,而且更重要的是,浙江男篮之所以将进攻的重心放到外线,同样来自周琦在内线的威慑作用。

得分、篮板双双20+的同时还能送出7次助攻,经历了世界杯失意的周琦,在已经结束的两场CBA比赛中的确是拼尽了全力,因此,这样的周琦,真的还有让人不满、让人不喜爱的理由?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全明星MVP奖更名怎么回事?全明星MVP奖为什么 锡安连续三次扣飞怎么回事?全明星新秀赛锡安 男篮预选赛推迟怎么回事?国际篮联为什么推迟

24小时新闻排行

铁路退票1.15亿张怎么回事?铁路退票1.15亿张 男子解除隔离10天后发病怎么回事?男子为什么 时光与你都很甜1-32集完整版在线看 时光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