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篮球新闻
辽篮面临魔鬼赛程考验 四连客决定常规赛走势
辽宁日报
2019-12-03 11:25

主场轻取以单外援出战的天津队后,辽宁男篮将本赛季的战绩改写为8胜4负,排名提升到全联盟第五位,与第四名山西队只有0.5个胜场的差距。但辽篮无暇松一口气,因为接下来他们将迎来一段“魔鬼赛程”:9轮比赛有6个客场,还包括一波“四连客”。能否经受住“魔鬼赛程”的考验,将对辽篮的常规赛走势起到关键作用。

辽篮面临魔鬼赛程考验 四连客决定常规赛走势

近两场比赛,辽宁男篮在比较轻松地取得胜利的同时,替补球员也得到一定程度的锻炼。但也应该看到,辽篮近两轮的对手四川队和天津队实力有限且阵容不整,目前在积分榜末尾挣扎,这两场比赛并不具备太大的参考价值。辽篮本赛季迄今为止输掉的4场比赛,对手均是目前积分排在前四位的球队。可以说,由于球队磨合情况不够理想,与上赛季相比,辽篮打硬仗的能力出现下滑。

接下来,辽篮将迎来一系列硬仗的考验。12月4日和7日,辽篮将在客场面对近期状态明显复苏的浙江稠州队和广州队。在10日、12日和14日,辽篮将连续3场坐镇主场,对手南京同曦队、上海队和吉林队目前都在全力争夺季后赛门票,回到主场的辽篮依然面临不小的压力。

更艰难的赛程还在后面,从17日到24日,辽篮要辗转4个客场,与青岛队、山东队、福建队和浙江广厦队过招,这也是辽篮本赛季第一次“四连客”之旅。这4个对手,除了福建队近况不佳之外,其他3支球队的硬实力均与辽篮不相上下,辽篮想要在这3个客场赢球极为艰难。更不用说超过一周的时间在外面奔波,对于辽篮球员的身体和心理都是严峻的挑战。

从近几场比赛来看,尽管史蒂芬森在努力地融入球队,但辽篮的新阵容仍然没有真正磨合成型。在此情况下,辽篮即便在这段“魔鬼赛程”中输掉两三场,也是非常正常的。

对辽篮来说,平稳度过“魔鬼赛程”的考验固然很重要,但也要尽量加速阵容的磨合。须知,打完这9轮比赛,2019年就已经接近尾声,如果那个时候球队还没有形成最强的战斗力,就很难让人对辽篮本赛季的前景持有乐观态度。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全明星MVP奖更名怎么回事?全明星MVP奖为什么 锡安连续三次扣飞怎么回事?全明星新秀赛锡安 男篮预选赛推迟怎么回事?国际篮联为什么推迟

24小时新闻排行

铁路退票1.15亿张怎么回事?铁路退票1.15亿张 男子解除隔离10天后发病怎么回事?男子为什么 时光与你都很甜1-32集完整版在线看 时光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