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篮球新闻
官方实力榜雄鹿领跑 湖人紧随其后爵士升至第3
网易体育
2020-01-21 15:08

2019-20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NBA官方公布了最新的球队实力榜,密尔沃基雄鹿队稳居榜单首位,洛杉矶湖人队和犹他爵士队分列二三位。战绩回升的洛杉矶快船队升至第4位,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则跌至第7位。

官方实力榜雄鹿领跑 湖人紧随其后爵士升至第3

上周最佳球队:步行者(4胜0负)——奥拉迪波要在下周迎来赛季首秀,可步行者队的布罗格登已复出,他们赢下了4场比分接近的比赛,其中包括击败76人队和再次在丹佛赢球。

上周最差球队:奇才(0胜2负)——在比尔表示要改变球队文化后,奇才队就在多伦多净负29分。

升幅最高球队:活塞(+6)、快船(+4)、三支球队(+3)

跌幅最高球队:雷霆(-4)、三支球队(-3)

1.雄鹿38胜6负(1)括号内为上周排名,下同

阿特托昆博过去一周场均打赛季新低30.6分,因为周五雄鹿队的27分领先被缩小到4分,字母哥不得不打更多时间。随着迪文森佐胜负值越来越高,雄鹿队替补已超越独行侠队成为联盟最佳替补。雄鹿队的防守一直很稳定,过去15场比赛有11场每回合得分低于1分,现在他们的胜场数已与魔术队82场的预计胜场数相同。

2.湖人32胜7负(3)

湖人队周四输给魔术队,这是他们对阵17支胜率低于50%的球队时第一次输球,魔术队要比湖人队多了18次罚球,快攻多了22分。如果湖人队排名联盟第3的防守有什么弱点,那就是转换防守。在三节领先时湖人队战绩30胜0负,在洛杉矶外的西部球馆14胜0负,他们对阵东部球队的输球次数与输给西部球队一样多,接下来他们会在东部结束格莱美之旅。

3.爵士29胜13负(3)

康利复出后表现一般,15分钟送出3次助攻。爵士队的10连胜被鹈鹕队终结,不过他们很快找回赢球感觉。在连续10场对阵胜率低于50%的球队时,他们的赛程会变得更艰难。从周二开始,爵士队16场比赛有10场对阵胜率超过50%的球队。爵士队主场对阵东部球队已经连赢17场,他们上次主场输给东部球队还是2018年12月28日,费城76人队在盐湖城赢球。

4.快船30胜13负(8)

乔治已经缺阵5场,他们的防守遇到一些麻烦。与鹈鹕队的上半场,快船队丢掉80分,过去9场他们每百回合丢掉110.2分,防守排名第15位。莱纳德在乔治缺阵时进攻带动球队,过去5场场均33.3分,有62%的投篮命中率。这期间当莱纳德在场时,快船队每百回合得分超过125分。

5.掘金29胜13负(6)

虽然三位主力因伤休战,但掘金队仍有不错的轮转阵容,过去3场比赛他们每百回合得到113分。比斯利和巴顿在对阵勇士队时联手58分,约基奇对阵步行者队拿到30分。不过哈里斯和米尔萨普的缺席影响了掘金队防守,当米尔萨普和约基奇在场时,他们每百回合只丢掉101.6分,可约基奇和格兰特搭档时,球队每百回合丢掉110.7分。与步行者队一战,他们让对手命中率超过50%。与森林狼队一战是全明星前他们最后一场对阵进攻排名倒数10位的球队。

6.热火29胜13负(7)

仅有雄鹿队在首节的得分效率高于热火队,过去7场比赛热火队每一场都在首节后领先。在做客圣安东尼奥的前7分钟里,罗宾逊投进了4个三分球。可是随着比赛的进行,热火队的进攻效率在下降,第四节里仅有篮网队和老鹰队的进攻效率比热火队更糟。在周一被马刺队逆转的比赛中,巴特勒第四节3投0中,罗宾逊错失扳平三分。在主场,热火队有联盟最佳的18胜1负,他们将迎来连续5个主场比赛。

7.凯尔特人27胜14负(4)

凯尔特人队遭遇2020年第2个三连败,他们从东部第2跌至第4。沃克、海沃德、凯尔特人队替补们近来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不论对手是谁,糟糕的开局已成为绿军的一个难题,过去3场比赛他们在首节的前6分钟被对手打了51-26。这也是绿军防守最糟糕的3场比赛,他们让活塞队有60%的命中率,让雄鹿队和太阳队一共有67次罚球机会。

8.步行者28胜15负(11)

布罗格登本赛季在步行者队起到重要作用,过去两个赛季都投至少100个三分球的150名球员中,布罗格登是三分命中率下滑第3大的球员(从43%到35%)。不过在油漆区到3分线的区域内,布罗格登投篮手感要好很多,步行者队也是一支依赖中投的队伍。在伤愈复出后,布罗格登展现了打关键球的能力,他拥有杀手本性。

9. 猛龙28胜14负(12)

小加和范弗利特上周复出,猛龙队再次恢复健康。回归的2场比赛中小加18投13中,范弗利特在周日回归的比赛中16投11中,3连胜中卫冕冠军每百回合得到123分。猛龙队的替补们也表现不俗,戴维斯在场时他们每百回合净胜对手14.1分。不过猛龙队最倚重的还是7人轮转,这7人中的5人在场的1618分钟里,猛龙队每百回合净胜8.9分。

10.独行侠27胜15负(13)

独行侠队从2胜5负的低潮期中反弹,拿到一波4连胜,他们升至西部第5。东契奇此前5场手感不佳,三分球29投5中,但他依旧发挥着核心作用。这段时间鲍威尔和哈达威挺身而出,他们在内外线带来贡献。周三独行侠队将遇到快船队,两队首次相遇时独行侠队打出了赛季最差进攻表现,东契奇三分球8投0中,失误次数要多于助攻。

排名第12位到第30位的球队依次是:76人队、灰熊队、雷霆队、马刺队、魔术队、鹈鹕队、太阳队、篮网队、开拓者队、公牛队、活塞队、森林狼队、国王队、尼克斯队、奇才队、黄蜂队、老鹰队、勇士队和骑士队。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全明星MVP奖更名怎么回事?全明星MVP奖为什么 锡安连续三次扣飞怎么回事?全明星新秀赛锡安 男篮预选赛推迟怎么回事?国际篮联为什么推迟

24小时新闻排行

铁路退票1.15亿张怎么回事?铁路退票1.15亿张 男子解除隔离10天后发病怎么回事?男子为什么 时光与你都很甜1-32集完整版在线看 时光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