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篮球新闻
科比意外去世 NBA球员以特别方式悼念
中国新闻网
2020-01-29 17:41

NBA传奇球星、洛杉矶湖人队退役球员科比·布莱恩特当地时间26日在美国加州发生的直升机坠毁事故中遇难。美国及全球各界人士对此深感震惊,并以各种形式表达对科比的缅怀。

洛杉矶痛失城市英雄

洛杉矶市市长格里斯蒂当天在一份声明中称赞科比是一位“巨人和天才”。声明称,科比以非凡的球技惊艳世人,他的智慧和仁爱令人惊叹。他热爱比赛,是篮球运动的大使。洛杉矶人民将永远铭记这位城市英雄。

科比1996年至2016年为湖人队效力20个赛季,职业生涯中获得5次NBA总冠军、两次奥运会冠军。他参与创作的电影《亲爱的篮球》2018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

千余名球迷和洛杉矶市民26日聚集到湖人队主场斯台普斯中心外,许多人身着科比的球衣。有球迷在场馆外摆放科比不同时期球衣、鲜花、蜡烛和画像,还有人用红玫瑰摆出科比和女儿吉安娜的英文缩写。球场外的大屏幕上显示的是一张科比的巨幅黑白照片,并配有“缅怀科比·布莱恩特(1978-2020)”的文字。入夜之后,集会人群依然没有散去。

26日晚,斯台普斯中心举行格莱美奖年度颁奖活动,多位与科比有私交的演艺明星在舞台上表达对科比的怀念。现场灯光也多次照向悬挂在斯台普斯中心顶棚的科比退役球衣。斯台普斯中心为科比降半旗。

NBA球员以特别方式悼念

据美国ESPN电视台报道,在26日举行的多场NBA比赛中,球员们选择在一开场以8秒违例、24秒违例的方式表达对科比的悼念,现场观众起立鼓掌。8号和24号恰好是科比使用过的两个号码。

包括勒布朗·詹姆斯等球员在得知科比意外离世的消息后痛哭。詹姆斯刚刚在此前一天的比赛中实现对科比职业生涯总得分的超越。科比还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对你充满敬意,我的兄弟”。这也是科比生前最后一条推文。

篮球巨星迈克尔·乔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语言无法表达我此刻的痛苦。我爱科比,他就像我的小兄弟一样。我们曾经常聊天,我会非常怀念我们之间曾有过的对话。他是一个强力的竞争者,是这项运动中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科比还是一个出色的父亲,深爱着他的家庭,而且为他的女儿也喜欢篮球这项运动而深感骄傲。

曾与科比一同斩获三连冠的搭档、“大鲨鱼”奥尼尔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没有言语可以形容我此时的痛苦,我正经历着失去我的侄女吉吉(吉安娜昵称)和兄弟科比·布莱恩特。我爱你们,会永远想念你们。

达拉斯独行侠队的老板马克·库班表示,独行侠队决定将24号球衣退役,以缅怀科比。

各界人士分享与科比“独家记忆”

网球巨星焦科维奇表示,科比是我的人生导师之一。特别是在我遭遇伤病、运动水平下滑之时,科比给了我许多建议和指引,并鼓励我坚信自己可以重回巅峰。我感谢他,我爱他。

阿根廷传奇足球运动员马拉多纳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写道,“祝你一切都好。再见,传奇”,并配上一张带有天使翅膀的照片。

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发表推文称,科比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他的离世是糟糕的消息。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发推称,科比是球场上的传奇,并刚刚开启人生的第二段。作为同样为人父母的人,听到吉安娜在事故中去世更让人心碎。米歇尔和我为瓦妮莎和科比全家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和祈祷,这是令人悲伤的一天。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称,科比的意外离世是一个悲剧。对于全世界体育爱好者而言,这是悲痛的一天。

奥斯卡影帝迪卡普里奥表示,科比的一生超乎寻常,是一个传奇。失去他的洛杉矶将永远不会像从前一样。愿科比和所有遇难者安息,向科比的家人致哀。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全明星MVP奖更名怎么回事?全明星MVP奖为什么 锡安连续三次扣飞怎么回事?全明星新秀赛锡安 男篮预选赛推迟怎么回事?国际篮联为什么推迟

24小时新闻排行

铁路退票1.15亿张怎么回事?铁路退票1.15亿张 男子解除隔离10天后发病怎么回事?男子为什么 时光与你都很甜1-32集完整版在线看 时光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