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穆雷冲澳网决赛遇90后新星 后者曾战胜费德勒
2016-01-29 09:58

北京时间下午四点半,澳网将进行第二场男子单打的半决赛,对阵双方为穆雷与拉奥尼奇。

新赛季状态不俗的拉奥尼奇,在来到墨尔本之前,在布里斯班拿下了新赛季的首个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他在决赛中战胜的,正是四巨头成员之一的费德勒。

上赛季,拉奥尼奇在2015年5月4日的世界排名中,首次打进了生涯最高的第四位,尽管后半个赛季受到了伤病的困扰,拉奥尼奇的世界排名有所下滑,但他在新赛季中复苏势头强劲。

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刚刚25岁的拉奥尼奇大满贯半决赛经验并不多,他对上一次打进大满贯四强,还是2014年的温网,当时他在半决赛中输给的也是费德勒。但新赛季另外一个显著的变化是,拉奥尼奇的教练团队中加入了前世界第一莫亚,这无疑给了拉奥尼奇的比赛注入了新的元素。

“我希望我们可以找到答案。”寄望成为加拿大历史上首个打进大满贯决赛的拉奥尼奇说:“我十分注重自己在发球上面的表现,我希望在接发球中找到更多的机会,并且将球更多回在球场之内,这样会给更多压力对手,这样我也许可以等到机会。我感觉我可以打出很好的网球,但问题是我如何确保他能够发挥出来。”

(责任编辑:郑梅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