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联赛杯-卡巴莱罗连扑3点球 曼城4-2利物浦夺冠
2016-02-29 09:49

联赛杯-卡巴莱罗连扑3点球 曼城4-2利物浦夺冠

曼城队长高举奖杯 克洛普鼓掌安慰弟子

北京时间2月29日0时30分,2015/16赛季英格兰联赛杯决赛在伦敦温布利球场展开角逐,利物浦对阵曼城。经过120分钟鏖战,利物浦与曼城1-1战平,点球决战中,曼城3-1胜出夺冠,卡巴莱罗扑出卢卡斯、库蒂尼奥和拉拉纳三名利物浦球员的点球;第49分钟,阿圭罗助攻费尔南迪尼奥破门。第83分钟,库蒂尼奥扳平比分。曼城历史上第五次捧起联赛杯冠军,近三年第二次。

两家球会历史上共交锋172次,利物浦84胜44平44负占据绝对上风。最近4次交锋,曼城仅取得可怜一胜,还要追溯到2014年8月,当时利物浦做客伊蒂哈德球场1-3落败,其余三战红军皆胜,包括本赛季英超联赛第一回合,当时克洛普率队在伊蒂哈德球场4-1打爆曼城。在联赛杯历史上,利物浦6战曼城仅1败,1970年1月,当时红军客场2-3告负,此后5战3胜2平保持不败,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1/12赛季半决赛,当时利物浦客场1-0、主场2-2,总比分3-2击败曼城晋级决赛且夺冠,这也是红军至今最后一个冠军,同时这也是利物浦第八次在联赛杯中称王,是英伦足坛该项赛事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曼城曾四次夺得联赛杯冠军,最后一次是2013/14赛季。

(责任编辑:黄小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