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澳大利亚独臂乒乓女将获里约奥运会资格
2016-04-01 20:27

澳大利亚独臂乒乓女将获里约奥运会资格

北京时间4月1日,里约奥运会乒乓球选拔赛大洋洲赛区的比赛前不久落下帷幕,澳大利亚乒乓球运动员梅丽萨-塔波尔与43岁的老将洪剑芳、新西兰选手刘腾腾一起获得了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对于塔波尔来说,这个资格显得尤为珍贵,因为她是一位残障运动员。

在大洋洲选拔赛上,塔波尔第一个比赛日里输给了43岁的老将洪剑芳,后者获得了连续第五次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但是塔波尔丝毫没有放弃,第二天,她直落四局击败了斐济选手格蕾丝-罗西-叶,顺利搭上了奥运会的末班车。这意味着十级残障运动员塔波尔将成为澳大利亚第一位参加健全人奥运会的残障运动员,几个月前,她就获得了里约残奥会的参赛资格,她也成为了第一位同时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澳大利亚运动员。四年前在伦敦残奥会上,塔波尔获得了单打的第四名。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