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马龙提前锁定里约奥运资格 江嘉良看好媒体却担忧
新华日报
2016-04-21 11:34

里约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日前结束了第一阶段的争夺,在东亚区的男单决赛中,马龙夺冠。国际乒联在官网上撰文评论,认为马龙从伦敦奥运领奖台上的“绿叶”到现在提前锁定里约资格,展现出了极为强大的实力。无独有偶,前世界冠军江嘉良在被问到今年奥运会最看好的是哪一位男单国手时,他也认为是马龙。

确实,自伦敦奥运会后,马龙的排名一直超过“藏獒”张继科并较为稳定在世界前列,无论在国内外大赛上表现都非常稳定,尤其是对国外选手该赢的比赛都拿下了,给所有人包括刘国梁都留下了可以挑大梁的印象,也被很多人看好里约奥运会的前景。可是,细细品味一下,这种超越带有危险的成分,因为马龙超越张继科除自己水平确有提升外,更主要的原因还是张继科本人状态下滑所致,其实他与张继科等队友的水平仍在伯仲之间,比如,此次亚洲区预选赛马龙就是在状态非常稳定的情况下先丢一局后连扳四局才逆转队友樊振东夺冠的。正因为如此,马龙给球迷的印象还是有些不太放心。

(责任编辑:杨林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