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解禁之后遭“家规”韩体协拒开绿灯 朴泰桓难赴里约
北京晨报
2016-05-05 09:13

韩国媒体昨天报道,游泳名将朴泰桓召开新闻发布会,以下跪的方式希望参加里约奥运会后,有韩国体育协会的官员表示,并不会因此修改服用兴奋剂运动员禁赛三年的规定。

上月底,韩国举行了游泳奥运选拔赛,朴泰桓拿到4项冠军,并全部达到奥运A标。但韩国体协规定,被查出服用禁药的运动员在国际泳联的禁赛期结束后的3年不得代表本国参赛。朴泰桓2014年9月被查出兴奋剂检测呈阳性,并被国际泳联禁赛18个月,今年3月解禁。在4月28日选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朴泰桓的教练鲁珉当场下跪,希望韩国舆论支持弟子,向体协呼吁修改规则,给朴泰桓一个参加奥运的机会。5月2日,朴泰桓在仁川市长的支持下,举行个人记者会,亲自下跪希望得到记者支持。他说:“为了可以再一次成为国家代表,为国家做贡献,请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非常感谢!出于这个意义,我应该和鲁教练一起用大礼向大家问候!”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