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女乒无核心 丁宁再次挑起大梁
新浪体育
2016-05-23 20:04

女乒无核心 丁宁再次挑起大梁

丁宁再次出战奥运会单打比赛

四年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但站在李晓霞身旁的人依然是丁宁,两人将继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再次携手出战奥运会乒乓球女单比赛。

5月16日中国乒乓球协会官网公布了里约奥运人选,男队为马龙、张继科、许昕,樊振东替补P卡;女队为李晓霞、丁宁、刘诗雯,P卡为朱雨玲。而单打方面,只有马龙和李晓霞获得里约单打资格。23日单打名单最终确定,丁宁和张继科继伦敦奥运会之后再次出战单打比赛。

在目前的女子单打排名中,丁宁排名第二位,李晓霞排名第五位,两人入选单打阵容也意味着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最终无缘单打赛场。四年前伦敦奥运会女单决赛,丁宁与李晓霞之间的决赛让人记忆犹新,除了比赛精彩之外,丁宁多次被判犯规的一幕幕场景更是不时浮现在眼前。那是丁宁职业生涯的一次痛苦经历,经过四年打磨她又一次获得了冲击奥运会单打金牌的机会。

(责任编辑:杨林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