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里约倒计时50天!奥运村揭牌 残奥会奖牌可发声
北京晚报
2016-06-16 17:48

北京时间今天早晨,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出席了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的奥运村揭牌仪式。今天也是里约奥运会倒计时50天。

里约倒计时50天!奥运村揭牌 残奥会奖牌可发声 北京时间6月16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15日为里约奥运村揭幕,他表示这是他见过的奥运历史上最漂亮的奥运村之一。

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口号是“一个新世界”,寓意是希望体育可以给整个世界带来更好的改变。

里约奥运会、残奥会的奖牌和颁奖仪式细节也在昨天公布。奥运会奖牌正面印有象征胜利的月桂树叶,背面是胜利女神像。残奥会奖牌正面印有代表种子的卵石,背面是残奥会标志。此外,残奥会奖牌还可以通过钢珠发出不同的声音,金牌声音最大,银牌适中,铜牌最弱。巴西货币局共制作了2488枚奥运会奖牌和2642枚残奥会奖牌,制作奖牌使用的30%的铜和银是回收的,使用的金不含汞。

(责任编辑:周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