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体育新闻
韩媒:中超资本让崔龙洙屈服 中国球员出名不听话
2016-06-24 09:22
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 苏宁近日正式宣布聘请崔龙洙成为俱乐部的新主帅,双方签订了为期两年的合同。崔龙洙执教的K联赛劲旅首尔FC是本赛季夺冠的大热门,他在赛季中途辞任给整个韩国足坛巨大的冲击。今天出版的《东亚体育》专稿评论称,苏宁在本年度屡屡震惊世界足坛,“如果说冬窗引进拉米雷斯、特谢拉和若等明星外援,早前收购意甲名门国际米兰成功这些大新闻,韩国人还能带着事不关己的态度冷眼相看的话,那么此番掠夺K联赛势头最猛的年轻名帅崔龙洙,则又一次让人感受到中国发展足球的疯狂程度——对韩国足坛的影响越来越大。”

韩媒指出,赛季中期离任,对于俱乐部的士气是一个不小的打击,而且首尔FC迄今战绩不错,是夺冠的大热门之一。崔龙洙坦白去年拒绝江苏方面的邀请,是因为那时的首尔队成绩还不稳定,如今一切走上正轨,他可以放心去挑战中超。但主流的韩国舆论都可客观地指出,中超俱乐部的“金钱战术”才是此次“掠夺”韩国最有名望的年轻教头的根本原因:“中国资本已经在国际足坛发挥出巨大的威力,连在欧美联赛风光无限的一众球星都必须低头,崔龙洙在巨额年薪的诱惑面前屈服也是人之常情。毕竟,足球市场靠资本去运转。”崔龙洙在苏宁的年薪超过300万美元,是他在首尔队时期的酬劳的10倍以上:“可以说,是苏宁的金钱炮弹成功奏效。”

韩媒表示,中国国家队的水准不是亚洲足坛一流,但当下的中国对足球发展事业的热情和投入力度已经称霸世界:“上个世纪初开幕的日本J联赛,也是一度靠这种金钱炮弹吸引了大批世界知名球星和教练加盟,把先进的足球理念和技术植入日本。不过中国的投资规模和力度远超当年的J联赛,进步的速度也会更加迅猛。”以进攻战术闻名的崔龙洙将会巩固苏宁的攻防两线:“中国球员不听话也是众所周知,崔龙洙能如何调教拥有外援天团的苏宁球员也是未来的一大看点。”

返回顶部
手机站 海峡网
m.hxnews.com